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民生为本建设“品质即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年即墨环境漂亮了,路也修得又平又宽,生活各方面都很方便,真是越发展越好了。”几年前,胡海涛从河南来到青岛市即墨区工作,亲历了即墨“撤市划区”后的蝶变。

2017年10月,即墨实现了从“县级市”到“市辖区”的身份转变。立足于“品质即墨”建设,即墨区向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发起挑战。在即墨区大手笔描绘的发展蓝图中,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墨城投”)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围绕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工作,即墨城投以城市快速路、城区主干道等为重点,不断推进打造“外接内联”的立体交通体系。自承建市政工程以来,即墨城投先后承建了44条新修道路,补强罩油及大修了71条道路,累计建设长度160公里,畅通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也疏通了即墨的发展经络。

与此同时,即墨城投还在河道整治中下足了功夫。近年来,即墨城投持续推进墨水河整治工作,开展了清淤、截淤、拦蓄水及修建桥梁道路、景观和绿化等工程,换来城市功能的日趋完善。

筑牢了基础,即墨城投又将目光投向城市夜景亮化这门“学科”。2019年,即墨城投在即墨区国资中心党委的科学引领下,先后对即墨古城、墨水河等诸多公共区域的建筑、绿地、公园和桥梁进行了亮化。亮起来的夜色照亮了即墨区通向高品质精致生活的道路,也让即墨市民的心情亮了起来。

即墨城投只是即墨区众多城市建设者中的一支“生力军”。回望过去两年,正是有了他们持续助力,才催生了即墨“撤市划区”以来的蜕变。未来,背靠强大支持力的即墨区将继续推进品质化城市建设进程,坚持以民生为本,不断优化城市环境,为市民的幸福值加分。

(陆卓超王讷)

新闻推荐

即墨区智慧交管平台正式启用

□记者张晓帆通讯员孙仁强报道本报青岛讯11月14日,青岛市即墨区智慧交管平台正式启用,进一步推动了全区交通治理现代化...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为本建设“品质即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