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聚力突破“8+4”重点功能区建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杨阳通讯员吕栋刘耀泽报道

本报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即墨区按照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及青岛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确攻坚重点,将2020年确定为“园区建设突破年”,以平台化发展思维,全力打造承载产业、落户项目、提供税源、带动就业的“四梁八柱”,推动全区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

即墨新谋划建设了蓝谷高新区通航小镇、龙泉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城南环湖锦秀新城、青岛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4个区域。“这12个功能区都有各自明确定位及发展方向,将带动全区形成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表示。

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是即墨新布局的重点园区中的亮点园区。“我们要把这个园区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职业教育机构聚集区、产教融合先行区、创新发展试验区、教育机构聚集区。”张军说,即墨将全力以赴抢项目、抓进度、赶工期,争取该园区4月份开工启动,同时研究好周边片区化、城市化、产业化配套,以教育资源带动消费、创业、旅游,加快形成“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装备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产业和项目是园区建设突破的最重要支撑。抓产业方面,今年即墨将不断壮大海洋经济,强化即墨和蓝谷协同发展,全力争创以海洋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打造全国经略海洋的高地和旗帜;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业,全力提升汽车、通用航空、轨道交通、船舶制造等产业发展水平;做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成为先导性支柱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大健康、文化创意、金融资本、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会展等产业;转型传统产业,推动纺织服装、老酒、皮鞋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将突出市场化、平台化招商,打造专业招商团队,完善部门、招商团队和联络处的联动机制,整合利用行业协会、商会、科研院校等招商力量,搭建会展、会议、科技等平台,发挥好园区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作用,紧盯国内外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精准招引。”张军说。

此外,今年即墨还将聚力攻坚乡村振兴,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统领,按照“党建引领、两区共建、产居融合、治理有效”的思路,推动片区、社区、美丽乡村、家庭院落四个层面的建设,打造齐鲁样板。

新闻推荐

手指点一点 一键报名半岛验房

半岛记者江海峰据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目前中国流动人口已超2亿人,租房居住正成为这些流动人口在各个城市扎根的首要...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聚力突破“8+4”重点功能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