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好司机救火不留名,车主找寻一年表谢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见义勇为的好司机获表扬。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杨晓琳

“太感谢,多亏了有你,可找到你了……”2020年1月14日,市民于龙增来到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将亲笔感谢信、锦旗送到了校车驾驶员刘克青手中,感谢一年前刘克青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帮助于先生自燃汽车灭火的勇为义举。

事情还要从2019年2月3日说起,那天是农历腊月廿九,晚上六点左右,于先生驾驶着一辆满载年货、烟花爆竹的汽车准备回莱西老家过年,行至即墨区蓝鳌路及204国道交界立交桥西侧时,车后座的泡沫箱突然自燃,于先生和同行友人连忙下车。因起火,车后备厢打不开,一想到车上的烟花爆竹,于先生心惊胆颤,慌忙跑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救。“到了年根,路上也没有什么车了,我在路边招手也没有车停下,我心想这下完了。”回想起当时情况,于先生仍心有余悸。

这时候,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驾驶员刘克青正好驾车路过,一看起火,立即拿着车载灭火器冲过来帮忙。车门一拉开,车内热浪直接把刘克青掀倒在地,蹿出的火苗把刘克青头戴的帽子也点燃了。刘克青爬起来把帽子扔到一边,就开始灭火。此时,同行的友人也带着附近住户提水赶来帮忙,大家一齐把火灭了下去。

于先生多次询问刘克青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都被刘克青拒绝,只说自己在丁戈庄上班。春节过后,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的于先生先后到即墨辖区的南丁、北丁等相近名称的村庄和其他公交单位打听,都没有刘克青的消息。直到最近,于先生到即墨区温泉镇工作,才从当地工友处找到了在丁戈庄村温泉中心小学校区工作的校车驾驶员刘克青师傅。

新闻推荐

别再给消防通道添“堵”了

早报1月14日讯近期,因消防车通道被停放车辆堵塞而影响扑救火灾的新闻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司机救火不留名,车主找寻一年表谢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