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草莓、红心苹果、彩虹梨…… 即墨多个品种农产品大棚受青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4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给草莓掐花。半岛记者华敬方通讯员宋娜娜

党建带动产业发展,产业提升村民收入……在即墨温泉街道西杻河头村,党建铺就的产业发展之路,正在结出“硕果”。

棚外雨雪交织,棚内春色盎然。走进西杻河头村党员示范园内,草莓、火龙果、红心苹果、彩虹梨等多个品种大棚深受消费者青睐,纯手工地瓜粉条、石磨粉等老工艺“作品”相继投产,成为市场上的“新宠儿”。谈起产业发展的过程,西杻河头村支部书记张正秀打开了话匣。

原来,西杻河头村拥有山环海抱、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独特禀赋,从前负责人张正暖为了谋生路开发土地进行产业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政策的推出,这样的产业发展与现有的政策相悖,于是面临着拆除。在棘手的情况下,西杻河头村支部书记张正秀和张正暖沟通,拆除房屋,发展果蔬采摘等观光型旅游产业。张正暖了解后,响应政策,积极地拆改了房屋。

拆除后,村两委因地制宜地推出了以党支部为主、党员投股参与的方式,成立党员示范园,集瓜果蔬菜种植、花卉采摘观光、特色农产品老工艺制作一体,发展观光采摘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融入村庄乡村旅游发展大格局,推动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西杻河头村还不断做长农旅产业链条,为当地农民增收广谋致富渠道。

除此之外,西杻河头村率先将钱谷山有机农庄、维普养老服务中心打造为精品示范企业,带动村庄及周边形成休闲采摘、高端康养产业聚集区,辐射带动村庄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将积极引导村庄瞄准康养休闲度假发展定位,高标准推进高端康养、休闲采摘产业板块建设,将西杻河头村打造成全区乡村振兴标杆。”即墨温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峰说。

新闻推荐

他们最美的勋章

儿童福利院,成为众多孤残儿童的妈妈。为了脑瘫的孩子能够好好地吃一顿饭,为了气管切开的孩子能够排痰顺畅,她一往无前地去挑...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红心苹果、彩虹梨…… 即墨多个品种农产品大棚受青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