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崂山景色美 茶香让人醉 2020青岛市茶文化节暨第17届崂山茶文化节开幕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5-22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21日讯恰逢联合国首个“国际茶日”,21日,2020青岛市茶文化节暨第17届崂山茶文化节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阳春茶空间开幕。活动不仅设置斗茶大赛,还揭幕了青岛市首个茶叶相关的泰山学者工作站,传承崂山茶文化,推动崂山茶产业发展,提升崂山茶品牌知名度,助力青岛市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

崂山茶区被授予“中国江北名茶之乡”的称号,崂山茶面积现有两万余亩,年产量1500余吨,年产值5亿元,品牌价值12.89亿元,是实现崂山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产业基石。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崂山区总工会、崂山区文旅委节庆处、王哥庄街道办事处、晓望茶叶合作社、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承办。开幕式发布了多项“茶+全域旅游”特色主题和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茶文化节开幕式主要在线上发布,严格控制线下人员流量,此次茶节开幕式还与崂山移动共同实现5G全程直播。

开幕式上,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发布了农业休闲游重点区域和精品线路,崂山区举办了“泰山学者工作站”揭牌仪式。山东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泰山学者、青岛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兆堂教授告诉记者,工作站设立后,将推进农大茶学学科与崂山茶产业密切结合,更多专家、教授、博士生深入一线,提高茶叶的生产管理技术,推广崂山茶文化和崂山茶品牌,扩大崂山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王哥庄街道围绕崂山茶、全域旅游特色主题官方发布“醉享王哥庄”旅游品牌、文化创意产品卡通形象“崂山茶宝贝”及含义解读,推出醉翔王哥庄(景)、醉香王哥庄(吃)、醉乡王哥庄(住)、醉想王哥庄(游)、醉享王哥庄(节庆)五大旅游主题,发布“醉享王哥庄”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公布十大最美茶匠、醉美茶园、醉美种茶村获奖名单,发起“醉想王哥庄:我最向往的旅游线路”网络评选,并发布了“一片茶的故事”主题片《山海小城王哥庄请您来喝茶》。

茶文化节期间,王哥庄街道还将开展“崂山921”线上茶节活动、知识云竞赛,后续将推出“醉”特色系列活动,贯穿5月到9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晓婷通讯员刘蕾招婷婷李梅)

新闻推荐

搭起进步梯,铺就成才路 ——即墨二中特色教育、多元育人,锻造学子成才摇篮

坚持“以德立学,做学问之师”,坚持“以德施教,做精神之师”的思想,即墨二中本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教育初衷,秉持特色...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崂山景色美 茶香让人醉 2020青岛市茶文化节暨第17届崂山茶文化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