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边开车边追剧 小心变悲剧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8-28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边开车边看电视剧、开车抽烟随意弹烟灰、乱停车造成道路拥堵、违停打广告……市文明办联合青岛早报开展“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以来,呼吁市民们走出家门,拿起手机,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随时随地拍下来。连日来,岛城市民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反映,这些不文明行为虽然很小,但却影响了青岛的市容市貌,只有一起抵制不文明行为,才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

地点:海尔路

女司机边开车边追剧

8月27日中午,市民陈先生反映:“昨天中午我开车路过海尔路,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开过来一辆车,我发现车里的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剧,而且绿灯通行的时候,她丝毫没有收起手机的意思,还是边开边看,感觉好像是把手机绑在了手背上,太危险了! ”

地点:同安路、李村公园

公交车站变成“停车场”

在同安路的一处公交车站港湾内停满了私家车,俨然成了一处停车场。市民刘先生说:“我就住在这附近,每天上班都要在这个车站等车。好好的公交车停靠港湾,却停满了私家车,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有时还会造成拥堵。 ”

市民苏先生反映,在李村公园公交站旁,一辆私家车随意停放,导致原本应该停靠的公交车无法进站。

地点:仙居路

逆向违停给早高峰添堵

早高峰的道路原本就拥挤,而一辆逆向违停的车让一条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堵。 “今天早高峰时,我开到仙居路,一辆逆向违停的车把这条小路堵住了,后面的车不停按喇叭催我,我却有苦说不出。 ”市民房先生说,这种人为造成的拥堵非常不文明,希望每个司机都能遵守行车文明,还城市早高峰一个通畅。

地点:劲松五路

开车弹烟灰邻车遭了殃

“我跟老公开车路过劲松五路时,一阵风把烟灰刮到了我们车里,我往旁边一看,发现是旁边一辆车的司机在抽烟,他一直把拿着烟的手放在车窗外,时不时地弹烟灰,烟灰随风刮到旁边的车里。他自己的车里倒是干净了,但别人的车和市容市貌就遭殃了,真是太不文明了!”市民周女士说,这种行为非常不好,首先开车时把手放在车窗外是很危险的行为;其次,乱弹烟灰给他人造成不便,如果乱扔烟头还有可能引起火灾。

地点:杭州路

快餐店停车占道打广告

杭州路上的一家快餐店为了支撑住广告牌,把私家车停在道路上,然后广告牌倚靠在车身上。住在附近的居民李老汉说:“不仅造成拥堵,广告牌还特别扎眼,影响市容市貌,希望店家自觉改正!”

地点:莱阳路、即墨马山新城社区

电动车随意停放堵了路

“我就住在即墨石林二路马山新城社区,经常能看到附近有人将共享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非机动车道内,有的还倒在地上。 ”居民刘女士说,希望大家用完共享电动车能自觉放到统一停车点。

青岛几乎所有的马路沿上都设有盲道,本意是为了给盲人提供方便,但是却成了很多电动车的“停车场”。市民董先生反映:“我经常路过莱阳路,发现路边盲道上总是停着几辆电动车。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被电动车占用,很妨碍盲人的出行安全。 ”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肖梦婕

新闻推荐

你看书我买单“悦享即墨”启动

早报8月25日讯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悦享即墨”全民读书活动将于26日正...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冲锋破浪忙救援2020-08-27 05:05
乡村宛如调色板2020-08-24 06:18
评论:(边开车边追剧 小心变悲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