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这里的安全之“花”别样红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28 14:45   https://www.yybnet.net/

“快看人家袁勇多争气,在外打工挣到安全生产《荣誉证书》和手机,家人都为他高兴。”袁勇家住四川省西充县观风乡四村,如今他在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打工,因平日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了事故发生,被所在的中建八局建筑公司评为先进。建筑行业是生产事故高发行业,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在生产中,采取多种举措,切实保障生产安全,将化解风险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招一:“奖”出安全

针对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差的特点,商贸城开发公司为激发工人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举措之一是以“奖”促安全。奖励方式有两种,一种物质奖,项目建设安全员每天对辖区工地不间断检查,每天对表现突出者发放一张“行为安全之星”积分卡,月度例会上根据获卡多少领取相应的印有“安全生产”的脸盆、毛巾等奖品。该奖项每半年一评,年终总评“安全生产标兵”,公司给予获评者重奖,来自四川的农民工袁勇在刚刚结束的半年评比中获得“行为安全之星一等奖”,得到价值两千多元手机一部。另一种是精神奖,商贸城开发公司要求项目承建公司对每月获得积分卡的从业人员进行综合评定,对先进分子除在月度例会上进行口头表扬,还发放荣誉证书。通过开展“奖”活动,工人们学先进、赶先进蔚然成风,营造出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招二:“学”出安全

即墨商贸城开发公司为引导工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他们从去年10月起就建立起由各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等50多人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群”,公司分管领导亲自负责为群友筛选、发送安全生产内容视频,各施工单位也同时建立起包括领导、所有施工人员等组成的工作群,每当收到公司视频及其他安全生产信息后,安全员都迅速在本群转发,使工人们都能及时利用中午或晚上业余时间进行收看学习。特别是疫情出现之后,公司强化了宣传教育,仅从今年2月至今就发送安全视频150多条。每次组织收看视频等信息后,他们还组织工人采用“拉呱”的形式讨论收看内容,让视频案例真正起到安全警示作用,促使工人们自觉改掉违章操作和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具的陋习,从而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

招三:“问”出安全

监理在安全生产中负有重要责任,监理们能否在生产过程中会担当、敢担当,确保项目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解决这一问题,商贸城开发公司把监理的工作责任与职责等通过“六问”用微信的形式发送给各项目的监理总监,要求他们准确、及时回答这些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六个问题。通过“六问”,使监理们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及失职后所应受到的惩处,大大增强了监理们的工作责任感,在工作中能够更加主动、严格地监督、检查,从而使所有项目杜绝了事故发生,有力地确保了工程质量、进度和按期完工。(亮善朱杰方向)

新闻推荐

130余项金融政务服务自助办理 即墨蓝村街道启用无人值守智能服务厅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宋祖锋通讯员徐宁)企业财务人员手指来回轻轻触点显示屏就能成功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理税收...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的安全之“花”别样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