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让山地种出更多‘金疙瘩\’”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22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正是刘氏三姐妹的不懈努力,即墨地瓜成了“金疙瘩”。由于长期在田野劳作,刘清从一名城市退休工人,转变成了一名“职业农民”。

记者:当初怎么想着要从城市到农村种地瓜?

刘清:还是为了心里那份“执念”吧。看到别人能种出这样好吃的地瓜,我们想自己也能行吧。当时我和姐姐们想着,反正已经退休了,找点事做也挺好。开弓没有回头箭,没有这几年的坚持,也没有现在的这点成就感。

记者:种地瓜是一件很苦的农活,适应吗?

刘清:的确很苦。不像在平地上种地瓜,可以用机械,这里全部是山岭地,大型机械进不来,只能人工。现在已经习惯了在田野上劳作的生活。

记者:将来有什么打算?

刘清:目前即墨地瓜已经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田横镇也被政府划定为即墨地瓜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不久的将来,这里的地瓜种植面积将会达到至少3万亩。另外,还要建设文旅观光体验项目,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农业乐趣。

本版撰稿摄影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视频剪辑 宁婧

新闻推荐

省吃俭用 两位“微尘奶奶”捐4万助学

“这些钱是我们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希望能帮到孩子们,让他们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14日,两名“微尘奶奶”拿着4万元...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爱是经营从此斑斓2020-09-19 06:14
猜你喜欢:
评论:(“让山地种出更多‘金疙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