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1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优化餐饮配送行业的安全品质与服务质量,扎实推动餐饮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12日,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会员大会在青岛蓝谷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即墨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兰爱萍,即墨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郁春才,即墨区审批局吴双、张磊主任。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系主任、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何计国教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王宝维,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文魁,原国家食药局食品安全专家组专家靳晓梅,即墨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吴显文和杨乃进主任。

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四十余家会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会费标准》等,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产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等职。

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筹备组组长范延晨在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对即墨区餐饮行业现状进行全面而透彻的分析,指出了餐饮配送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行业对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提出了迫切要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更加剧了餐饮行业对食材质量与安全的标准化要求。

在此背景下,就迫切需要成立餐饮配送行业协会,来宣传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行业开展有利于健全餐饮配送业发展的方针制定调研及措施,为市场恢复注活力,带动区内以及青岛周边地区餐饮配送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让政府与民众放心,企业受益。

接着,大会审议并通过《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等,根据《章程》规定,经筹备委员会推荐,并报请即墨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核同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1名,副会长1名,会长1名。最终,大会选举产生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吕刚、副会长范延晨等人。

随后,青岛市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吕刚同志作表态发言。

吕刚阐述了协会的重要作用和成立协会的重要意义,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中小企业者信心,吕刚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系统而具体的工作方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专业工作队伍;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智能、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会员单位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调动一切有利条件,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构建和谐发展伙伴关系。坚定不移地构建开放型发展思维,积极推动疫情后的餐饮经济恢复。

即墨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兰爱萍在大会上表示,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为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餐饮服务品质,树立安全配送标杆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即墨区餐饮配送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兰爱萍局长希望协会成立后在推动行业发展上发挥作用,并提出了党建等方面的具体化要求。

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王宝维认为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协会的成立有重要意义,协会应当多为市民谋福利,为会员谋发展,不断提高餐饮配送服务质量,保重饮食安全。

原国家食药局食品安全专家组专家靳晓梅在大会上讲到,即墨区成立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在全国来看也是领先之举,符合食材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协会应当尽快将即墨区域的餐饮配送行业的规范标准制定出来,协会会员按照这个标准去执行,控制好食材安全的各个关键环节,在全市乃至全行业树立模范。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系主任、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何计国教授表示,即墨区成立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是行业的大好事,让行业内餐饮企业找到了“娘家”,规模化、规范化的采购配送有利于保证食材安全。餐饮食材配送实现对食材各方面营养的数据监控,对市民合理搭配饮食,实现营养均衡有重要帮助。

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文魁发表讲话,作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在山东区域协会里是第一个,餐饮配送服务符合餐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食品安全要求更加重要。

大会还举行了即墨区慈善总会对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的授牌仪式。

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将秉承“食安规范、诚信务实、高效智能”的精神,以“提升餐饮服务品质,树立安全配送标杆”为责任使命,在行业树榜样,为会员谋发展,对社会做贡献。孙静

新闻推荐

即墨:厚植沃土,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全域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3镇16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村,灵山街道入选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区餐饮配送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