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忽悠20多年,保费返成空 刘先生老两口“被投”平安重疾险 代理人曾亲笔写下返还明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5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半岛都市报开通保险热线征集保险故事。近日,家住即墨的刘老先生打来电话,20多年前,他和老伴各购买了一份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重疾险与住院医疗,“当年说承诺十年之后会有返还”,如今20年过去了,刘老先生跟老伴却并没有等来期待中的保险金返还。保险热线开通,如果您遇到相关事情,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0532—80889819或13615329869。

经历

等不到的保费返还

1996年,家住即墨的刘老先生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代理人高美兰的推荐下,为自己与老伴各购买了一份该公司的重疾险与住院医疗,因为“说有返还”。投保之后,刘老先生每年按照约定定时到银行存上保费,“两人每年一千多。”这份保险静静地在刘老先生这里躺了20多年,如今刘老先生并没有等来与代理人“约定”的保费返还。

说起购买保险的经历,刘老先生连连叹气,“已经20多年了,当时对保险也不了解,推销的时候,她(保险代理人)列了一个详细的表,十年之后就可以返钱……”刘老先生觉得当时的生活“温饱不成问题,买一份保险也行”。为了能够知道每年的返还情况,刘老先生特意让保险代理人列了一个详细单据,每年可以返还多少现金写得清清楚楚,“就是感觉她挺会说的。”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情况,刘老先生觉得,自己“被忽悠了”。

保险合同、条款以及代理人写的保险明细,刘老先生一直仔细地保存着。在1996年11月7日的《预收第一次保险费收据》显示,刘老先生的重大疾病险保费每年347元,保额1万元;住院医疗保费每年260元,保额4400元;老伴的重大疾病险保费每年218元,保额1万元;住院医疗保费每年260元,保额4400元。

刘老先生向记者出示保险返还明细,上面显示60岁时为6000元,61岁时为6300元,62岁时6615元……71岁时10262.03元。然而在刘老先生出示的重大疾病保险条款保险责任一栏显示“本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人(1)因意外事故致死,或(2)合同生效180天后因病致死;或(3)合同生效180天后被确诊初次罹患本保险所指的重大疾病。本公司给付保险金全数,本合同即行终止。”该保险与住院医疗保险条款中均未有保险返还的规定。

“代理人也找不到了。”刘老先生表示,除了交保费,并未享受到任何的服务。

客服

这份保单没有返还责任

对此,记者曾拨打中国平安客服进行了咨询。11月24日,记者再次拨打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客服表示“公司核实好后给的信息是,这份保单没有所说的这项责任,没有返还功能,是消费型保险。”

按照保费收据上经办人的姓名,客服进行了查询,客服人员表示,该保险代理人已经离职。

保险代理人作为公司代表进行产品销售,该保险代理人如果误导销售,平安保险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客服表示,将会上报给公司,并于3个工作日之内进行联系。

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提醒

理性对待销售推荐行为

金融作家曾祥霞表示,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险,根据赔付次数可以分为单次赔付与多次赔付,“《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发布后,其规范修订的明显变化是重大疾病有了分级,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

“保险的种类很多,在做保险规划时,一定要注意保单的基本要素,例如:保什么?不保什么?给谁保?谁交钱?交多久?谁受益?做投保健康保险时,更要看清保险条款,清楚了解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曾祥霞表示。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也提醒消费者:一是正确认识保险保障功能。保险是一种风险管理手段,保险产品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人身保险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在被保险人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时给付保险金。二是勿受高息诱导。有的销售人员在推销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时,存在以历史较高收益率进行披露、承诺保证收益等销售误导行为。消费者应提高警惕,理性对待销售推荐行为,树立科学保险消费理念,认真了解保险合同条款。

征集

保险热线等您吐槽

10月29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发布了《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人身保险公司年度业务平稳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家人身险公司加强人身险业务规范管理,圈定出重点查处的六大违法违规行为及险企自查时间表。

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观念,做到理性消费。

若遇到违规违法销售行为,消费者要第一时间向各地保险监管部门投诉。本报继续征集相关线索,如果您遇到相关事情,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0532—80889819或13615329869。

半岛全媒体记者

老人现场展示代理人列的返还明细。

新闻推荐

球场“后浪”挥棒竞赛 青岛市棒(垒)球锦标赛顺利闭幕

本报11月22日讯22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青岛国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市棒垒球运动协会、市北区鲸...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庆典表彰名单2020-11-23 05:43
猜你喜欢:
评论:(忽悠20多年,保费返成空 刘先生老两口“被投”平安重疾险 代理人曾亲笔写下返还明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