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乘公交,赶大集,看看这攻略 温馨巴士制作公交赶集攻略,助力市民置办年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5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葛梦杰

进了腊月门,市民陆续开始置办年货,岛城各大集市也开始红火起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赶集备年货,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绘制整理了一份“乘温馨巴士赶大集攻略”,为市民推荐了多个青岛市极具特色的传统大集,同时标注了赶集时间以及途经的温馨巴士线路。

“临近年底,赶集的市民明显增多,像李村大集、王哥庄大集、沙子口大集这些传统的大集一进腊月门,年味就有了,各有各的特色,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10日上午,在一辆温馨巴士608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正将一份《乘温馨巴士赶大集攻略》张贴在车厢内。据介绍,每年临近年底,岛城各个传统大集上齐全的商品、浓浓的年味和特有的文化氛围都吸引着市民们前往选购年货。为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大集赶集,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特意将青岛市的大集时间以及乘车信息等,汇总成一份乘车攻略,并放置到公交车厢,有需要的市民通过这份攻略,就可以选择公交线路前往置办年货。

另外,考虑到腊月期间赶集的市民会增多,温馨巴士途经各大集的608路、610路、615路等线路提前做好了运力准备,配备机动运力,逢集客流高峰时段将视情况加发班次,助力市民赶大集。同时,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市民,赶集别忘个人防护,要佩戴好口罩。

■乘温馨巴士赶大集攻略

李沧区

1、李村大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可乘坐608路公交车到李村大集站下车前往。

崂山区

1、王哥庄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5路、616路、620路、627路、635路公交车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前往。

2、东台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0路、673路、466路至东台站下车。

3、何家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20路公交车到何家村站下车。

4、江家土寨大集:每逢五、十为集,可乘坐635路、466路、616路公交车到江家土寨西站下车前往;或乘坐672路、673路到江家土寨松岭路站下车;

5、东陈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8路公交车到东陈站下车前往。

6、毕家村集:每月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9路公交车到毕家车站下车前往。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世博园站下车,换乘619路公交车到达。

7、周哥庄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469路、470路、672路、619路公交车到周哥庄车站下车前往。市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北宅站下车步行前往即可。

8、沙子口大集:每逢农历五、十为集,可乘坐610路、611路、612路、观光4号线公交车至沙子口站下车前往。

城阳区

1、流亭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13路在流亭站下车。

2、城阳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44路在河城路崇阳路或文阳路锦城路站下车,或乘坐767路在文阳路锦城路站下车。

3、上马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774路到上马停车场站东站下车。

4、河套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774路到西河套站下车。

5、大北曲集:每逢农历五、十为集,可乘坐642路公交车到茂源花园或向阳小区站下车均可。

6、惜福镇大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可乘坐620路到松树庄站下车前往,或乘坐673路到惜福镇站下车前往。

7、惜福镇葛家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20路、673路到东葛站下车前往。

即墨区

1、鳌山卫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可乘坐675路、678路到山东大学站、山大三路站下车;或乘坐679路到山东大学站、山大三路站、山东大学地铁站下车。

2、温泉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75路公交车到东温泉站下车前往。

西海岸新区

1、泊里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达新城吾悦广场站,在地铁积米崖站换乘地铁13号线到达泊里站下车步行前往。

2、薛家岛大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海韵嘉园站下车,换乘西海岸4路到达福瀛锦绣前程站下车步行前往。

3、灵山卫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站下车,换乘西海岸4路公交车至西门外站下车前往。

4、红卫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乘坐隧道3路到西海岸汽车东站,换乘黄岛27路公交车,至红卫农贸市场站下车前往。

5、高峪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307路公交车,至高峪车站下车前往。

6、大哨头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102路大哨头站下车前往。

新闻推荐

密闭垃圾分类投放点再增100处

6实事●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改善提升行动,市区撤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3000处,新增密闭分类投放点100处;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公交,赶大集,看看这攻略 温馨巴士制作公交赶集攻略,助力市民置办年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