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固定“爱心献血屋”开始试运营 占地面积81.3平方米,极大提升采血效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5 03:4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献血屋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半岛全媒体记者黄冬梅

记者从城阳区红十字会获悉,为了方便城阳区广大市民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期青岛市中心血站在城阳区建设的固定爱心献血屋进入了试运营阶段。据了解,爱心献血屋位于城阳利客来商场西南侧,占地面积81.3平方米,室内使用面积62.6平方米,试运行阶段市民前来献血需网上预订,正式运营后献血屋每天都可以进行献血服务。

“爱心献血屋的试营业,为下一步城阳区广大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由于它是试营业,所以市民来之前需要打献血电话96606,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市中心血站’进行查询预约。”城阳区红十字业务科负责人张超云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青岛市医疗资源的不断扩张,临床用血量逐年增长,其中70%来自街头无偿献血,青岛市现有的献血屋建设从规模、数量、环境等方面已经难以满足临床救治用血需求,必须加大献血屋建设和无偿献血者招募力度。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便利、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满足临床日益增长的用血需求,献血屋建设被纳入了2020年青岛市市办实事项目,2020年在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市北区、平度市各新增一处献血屋,进一步完善采供血布局,方便市民献血,给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一个温馨的“家”。

在爱心献血屋,记者发现屋内布局宽敞明亮,外观设计时尚新颖,屋内配备有智能迎宾系统、智能测温预警系统、智能献血服务机器人、自助登记分体机,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人机交互,拉近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距离,并对体温异常等特殊情况做到及时预警,带给献血者更加智能化的献血体验,极大地提升了采血效率。

“献血屋不仅是连接献血者和临床患者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城阳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城市应急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可以为市民提供休息、医疗救援支持等。新建成的献血屋从地理位置、外观造型、内部结构、设施配备、智能化管理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让更多的献血者参与到献血行列,充分保障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张超云告诉记者,等“爱心献血屋”正常运营之后,原先城阳国货的定点献血车将会取消,如果相关单位和企业有组织集体献血的情况,可以联系血站安排献血车去定点采集。

新闻推荐

穿上警服 续写“警察故事”

1·10首个警察节系列报道⑥“终于找到关键证据,锁定嫌疑人了……”1月6日上午,高百松面对满桌的案件材料,通过抽丝剥茧的详...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固定“爱心献血屋”开始试运营 占地面积81.3平方米,极大提升采血效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