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港航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引领铸铁军 打造“大港平安先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8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港航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党支部

即墨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

胶州市局胶东派出所党支部

平度市局香店派出所党支部

莱西市局滨河路派出所党支部港航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引领铸铁军打造“大港平安先锋”

近年来,大港派出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倾力打造“大港平安先锋”党建品牌,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公安党建工作,不断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工作战斗力。2005年,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公安一级派出所”,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6次、嘉奖6次,所党支部多次被上级党委授予“优秀基层党支部”。

“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夯实全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大港派出所教导员冷振强说。大港派出所党支部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聚合功能,联合军、地、警三方七个单位建立党建联盟,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倾力打造“平安大港”。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化党建带队建,进一步擦亮‘大港平安先锋’党建品牌,用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港口安定的突出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大港派出所所长孟军说。

即墨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红色信念引领警队建设智慧安防筑牢民生连心桥

“警务微联网”“警群护卫队”“民生连心桥”“警企联勤联动”……在党建引领下,即墨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各项工作结出累累硕果。通过深入党建学习,该所党支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具体、最急需的困难问题上,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我们把党建工作纳入全面建设重点内容,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着力打造分局的‘党建文化示范点’。”即墨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周永告诉记者,该所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合成作战“警务微联网”、治安防控“警群护卫队”和社区警务“民生连心桥”警务工作名牌,打出了一套以党建促平安的治安防控“组合拳”。党支部主动与东部片区物业、企业及建筑公司等单位开展警企联合党建活动。通过创新“警企联勤”工作模式,优化辖区企业安保巡防力量。

胶州市局胶东派出所党支部坚守初心党建领航锻造临空睿鹰先锋

近年来,胶东派出所突出党建领航,积极落实“五建强警”部署,探索形成“六项机制”党建工作法,锻造“临空睿鹰先锋”党建品牌,实现了支部、队伍、业务全面过硬,党支部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党建带队建“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胶东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杜军贞告诉记者,他们突出“党旗引领战旗”,通过开展300余场次“多样不走样”活动,倾力打造“临空睿鹰先锋”党建品牌,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以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0余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0余个。

坚持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与律所结成党建共建对子,打造党建+志愿调解工作模式。2019年以来,先后化解矛盾纠纷160余件次,伤害类案件实现100%清零。先后与辖区10余家单位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建机制。疫情期间,组建战“疫”联盟,帮助7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被评为“抗击疫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平度市局香店派出所党支部党建夯基护航发展思想“CT”从严治警

香店派出所党支部按照党建带队建、党风带警风、党务带警务工作思路,提出“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建警围着中央转、强警围着工作转、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四项措施,有效推动了党建与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

香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刘振先介绍,党支部坚持政治建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统筹网上网下学习渠道,利用“学习强国”、书籍、网络视频、“周一读书会”和“定期演讲会”等多种方式进行自己学、集中看、大家谈。

通过建立各项制度,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制约行为,以制度来保护民警。派出所先后制定《日常行为规范》、《出警规范》等各类制度规定26类,确保队伍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巾帼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并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

莱西市局滨河路派出所党支部党建引领创“滨河样板”恪尽职守奏为民强音

近年来,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党支部不断推动新时期党建工作创新,通过抓党建带队建、抓党务促警务,打造了新时期的“滨河样板”。为做好党建工作,滨河路派出所认真落实“五建强警”部署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高标准建立了“初心体验室”等,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该所坚持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先后与辖区中铁十局潍莱高铁项目部五分部党支部等五家企业签订党建共建联盟协议书,坚持制度联建、信息联通、活动联办,携手并进共同推进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滨河路派出所党支部除了坚持做好“规定动作”,还创新“自选动作”,设置学习心得体会专栏,开展每月一评,组织开展“融入群众、走进企业”体悟实训活动。滨河路派出所创新建立“家庭党小组”,发挥党员民警家庭的教育监督作用,健全八小时以外队伍管理。

新闻推荐

“轨道上的青岛”跑出加速度系列报道之一 六线联动,市民出行“畅达幸福”

十三五”时期是青岛地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轨道上的青岛”迎来六线联动的规模化组网运营新时代,运营车站数量...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航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引领铸铁军 打造“大港平安先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