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美人鱼尾巴 是青岛年龄最大的美人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27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大姨也曾年轻过

“花瓶女孩”邂逅来自意大利的浪漫

脱下美人鱼装备的王娟,看上去就是个平凡的青岛大姨:笑容可掬、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戴丝巾……但是,那些老同事说起王娟,总会意味深长地说一句,“年轻时真不是个一般人”。

记者也曾猜想54岁还敢于去跟小姑娘一较高下的阿姨一定是个“狠角色”。只是没想到,王娟年轻时的履历比记者想象的“更狠”。

曾经,青岛最时尚的购物天堂是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青岛港上漂亮的大姑娘小媳妇常在那出没,王娟就是其中之一。

当年的生活条件并不富裕,不过18岁的王娟和年长5岁的姐姐就像现在很多爱美的女孩一样,饭可以不吃,衣服不能不买。因此,姐妹俩经常把吃饭的钱偷攒下来去即墨路逛街。有一次姐妹俩被一家卖瓷器的店铺老板叫住,这位姓王的老板问王娟想不想免费拍艺术照,还免费提供旗袍。那时候拍艺术照不像现在这么普遍,还是个很奢侈的事情,王娟有点心动,又担心被骗。好在王老板再三保证不骗人,实在不放心全家都可以过去陪着。

后来,才知道这位瓷器店的老板除了在即墨路做零售,还做外贸生意,那时正好有朋友介绍了一位意大利的客户,客户让他先提供产品画册,由于当年没有广告公司,所以当王老板看到王娟的时候眼前一亮,就有了先前的那一段对话。

后来王老板把王娟的照片做成了画册和产品挂历,她也为自己能当挂历美人而开心了好久,并把挂历裁剪下来贴满了卧室。

王娟以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也没放在心上,直到那个意大利商人的出现……

原来,那个意大利人收到产品画册时,注意力并不在花瓶上,而是被那个穿旗袍的中国女孩吸引了。他带着翻译来到王老板的瓷器店,签下了买瓷器的合同。然后央求王老板能不能亲眼见一见画册中那个美丽的中国姑娘。而此时的王娟正穿着公交公司的工作服开着“大公共”驰骋在马路上,她并不知道一个意大利人正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期待着她的再次出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意大利人在瓷器店看到了跟姐姐一起逛街的王娟。通过翻译,意大利人告诉王娟:“你的眼睛像满月一样美丽”,从未被“表白”过的王娟,着实吓一跳。此后,公交公司的门口,经常会出现一个身高一米九的外国人,还手拿一枝玫瑰花,旁边还带着长得像抗日电影里翻译官形象的翻译,场面着实有点怪异。弄得单位保卫科的小伙,纷纷自告奋勇要护送王娟回家。

遗憾的是,浪漫的意大利人“围追堵截”了王娟半个月,最终还是孤身回国,没能得到这位画册女郎的芳心。

公交“班花”的芳心被一双皮鞋俘获

王娟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除了偶然当上挂历模特、被意大利人疯狂追求,还遇到过山东电影制片厂的一位导演。当时这位导演称要拍一部关于王昭君的电影,希望王娟能周末去中山路二号找他,但王娟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记者问她为啥拒绝?她说“因为我喜欢开公交车啊”,当时一条线路50多辆“大公共”就她一个女的,开着大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下了班还能跟姐姐逛街买衣服,这种神仙的日子说啥也不换。时隔30年后,记者问她后不后悔当年的决定,王娟依然觉得无所谓,“虽然我要是去演电影可能就是‘巩俐’,但我现在是最快乐的‘美人鱼王娟’啊”。

王娟开了一辈子公交车,从全单位最漂亮的小妹妹开成最漂亮的阿姨。未婚时的王娟追求者众多,选老公却选了最老实本分的老刘。老刘当初也是“天之骄子”般的大学生,背着旧书包、戴着600度的眼镜,每天专门坐王娟开的那班公交车,只是坐了小半年都没敢跟王娟说一句话。最后还是王娟忍不住跟老刘说,“你要是西镇下车就往里站站,别老站我后边堵着其他乘客往里走。”看着朝思暮想的“女神”跟自己说话,老刘仓皇接了一句“你、你、你……你穿多大码的鞋?”

这段电视剧都演不出来的开场白让王娟笑了一辈子,后来老刘给王娟定做了一双手工皮鞋,原因是他觉得这个会开大车的漂亮女孩很厉害,又担心她老穿着塑料凉鞋脚会不舒服。王娟后来笑称,那双塑料凉鞋是工作鞋,因为穿着舒服才整天穿着,不过还是被老刘的细心所打动。再后来,王娟天天穿着这双手工的皮鞋,下班就跟老刘轧马路,从中山路走到栈桥,天天都走。大海他们看不腻,聊天也聊不腻……

那双皮鞋走起路来会咯吱咯吱地响,这对恋爱中的王娟来说,仿佛是两人浪漫的伴奏曲。老刘还教王娟学了五年的英语,两个人的对话也常常用英语进行,那时候老刘还经常开玩笑,“再有外国人追你,都不用带翻译了”。

王娟被周围的人哄着开心了五十多年,她在娘家是倍受保护的老幺;在单位是司机班里的“班花”;结婚后是老刘细心呵护的小公主。唯一的遗憾就是老刘走得太早,后面的人生不能陪她一起走了……

如今,没有美人鱼训练的时候,王娟就帮忙带孩子,同时还要照顾收养的六只流浪狗。王娟说,她庆幸找到了让自己重新振作的爱好,为了老刘、为了女儿、为了外孙女、更为了自己,她也要开心地生活下去。

如今,王娟每周都参加美人鱼复训,拍美美的水下照片发到朋友圈,总会收获一大片的点赞和赞美。“这个是我的小学同学,这个是我的老邻居”,王娟拿着手机给记者展示道,“他们一个个来给我点赞,让我觉得不孤单,年轻时的人都还在身边,真好……”

新闻推荐

交房无期,打6个号码 “问法热线半岛维权微信群”同日开通,半岛记者现场探访市民

◥涉事的晶蓝公馆,从外围来看近似完工。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李珍刘玉凡王洪智孙桂东3月17日,半岛“问法热线”火...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人鱼尾巴 是青岛年龄最大的美人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