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2021年城阳区高中学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250人,公办普通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26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胡蕾

日前,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2021年城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学校招生工作通知,2021年城阳区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也随之出炉。据了解,今年城阳区初中毕业生共计765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250人,各类职业学校计划招生3443人(含区外计划)。

按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顺序录取

根据《通知》,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第三志愿为顺序志愿,2个调剂志愿为平行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

自招批录取时,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具备录取资格。所录取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城阳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资格线”。

普通批录取时,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的考生具备录取资格。第一、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所录取考生的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普通班,在第一、二、三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

录取时分数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由招生学校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内容评定,但不能以第一、二组合等级高低作为标准)由高到低排序。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特别指出,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参加民办高中和职业学校录取。任何普通高中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招收935人

据了解,今年城阳区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招收935人。其中城阳一中招收270人,城阳二中招收270人,城阳三中招收270人,青岛实验高中招收80人,青岛三十九中招收45人;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招收60人。其中青岛京华学校招收30人,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招收30人。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报名时,考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①在本校注册学籍且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须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以上);②第二组合等级达到C等级及以上,实验操作(生物)和信息技术达到合格等级;③符合志愿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规定的报名资格条件。往届生、外地回城阳考生不具备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报名资格。各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籍和就读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名单报区招考办,并通过合适的方式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被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自招批志愿自动无效,可以参加后续批次志愿录取。自招批计划未满的普通高中,剩余计划调剂到该校普通批计划。

被特长批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

为促进高中学校多元发展,各普通高中可以招收体育艺术特色班,单独编班。城阳一中招收体育班,城阳二中招收音乐班,城阳三中招收美术班,城阳职业中专综合高中招收艺体班;各普通高中同时可以招收一定比例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经批准具有招收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普通高中,可以招收一定数量的足球后备人才。

获得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或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未填报特长批志愿的,视为放弃资格。允许学校对专业特别突出的考生破格录取,相关办法须在招生方案中明确,享受破格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须由招生学校提前公示。被特长批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特长批录取的考生,特长批志愿自动无效,可以参加后续批次志愿录取。特长批计划未满的普通高中,剩余计划调剂到该校普通批计划。

指标生加15分后参加普通高中普通批录取

关于指标生政策,《通知》也作了具体说明。指标生应在注册学籍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须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以上),各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籍和就读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名单上报区招考办,并通过合适的方式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指标生第一组合、第二组合均需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根据考生普通批第一志愿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确定指标生人选。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普通批”第一志愿报考各相关普通高中的考生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分别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分配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同分排序办法依次择优确定。已被自招批、特长批录取的考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指标生人选名单将在城阳政务网(http://www.chengyang.gov.cn)发布。

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基础上加15分后参加普通高中普通批录取,指标生加分只对“普通批”第一志愿普通高中普通班录取时有效。

根据普通生志愿顺序分步骤录取

按志愿录取时,根据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招生计划划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资格线”。首先录取第一组合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且第二组合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的考生,其次录取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的考生,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总分相同时,按照同分排序办法依次录取。享受国家优待政策加分(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规定执行。

普通批按照志愿顺序录取时,考生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第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按照报考志愿顺序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依据“调剂志愿”安排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或综合高中。按照上述规定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申请适当降低分数录取。

2021年城阳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学校招生计划备注学杂费标准(元/年)

城阳一中1100公办普通高中。含自招生270人、体育班50人、特长生、普通生、信息学后备人才、足球后备人才。部分寄宿。1600

城阳二中1000公办普通高中。含自招生270人、音乐班50人、特长生、普通生、信息学后备人才、足球后备人才。部分寄宿。1600

城阳三中900公办普通高中。含自招生270人、美术班100人、特长生、普通生、信息学后备人才。部分寄宿。1600

青岛实验高中200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城阳区招生,含自招生80人、特长生、普通生、足球后备人才。部分寄宿。1600

青岛三十九中100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城阳区招生,含自招生45人、特长生、普通生。部分寄宿。1600

城阳职教中心综合高中200公办综合高中。4个普通班。部分寄宿。1600

城阳职业中专综合高中100公办综合高中。含艺体班50人、普通生。部分寄宿。1600

青岛国开一中50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城阳招生,含特长生、普通生;寄宿。(另面向全市招生4个普通班)22400

青岛大元学校15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城阳区招生,含特长生、普通生;寄宿。(另面向全市招生1个普通班、2个外语特色班60人)22000

青岛通济实验学校20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即墨区。面向城阳区招生4个普通班。寄宿。最高30000

青岛京华学校40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城阳区招生,含自招生30人、特长生、普通生。寄宿。(另面向全市招生4个普通班)28000

国科大附属学校20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城阳区招生,含自招生30人、特长生、普通生。寄宿。(另面向全市招生2个普通班)40000

青岛民航职业学校综合高中200民办综合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城阳区招生4个普通班。寄宿。16000

青岛墨尔文中学150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城阳区。面向全市招生3个普通班。寄宿。150000

青岛启迪高级中学175民办普通高中,位于崂山区。面向全市招生,5个普通班(35人/班)。寄宿。48000

新闻推荐

老房维修成热点 追踪和落实回访

四位人大代表接受半岛V视主持人专访。城市对于宠物的管理也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以及市民的素质。”高飞表示,对于...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城阳区高中学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250人,公办普通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