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扶贫助学,与公益同行做莱西人民有良心有责任的银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清洁车。

看望贫困户。

学生家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为老人慈善义诊。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13日,是由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地方法人机构,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银行发起成立,是莱西市唯一一家独立法人金融机构。截至2017年10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34620.11万元,各项存款余额103504.21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08356.66万元。分别在莱西市区、姜山镇、南墅镇、店埠镇设立五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莱西全辖。

全国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

自成立以来,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立足莱西、根植莱西、发展莱西、回报莱西”的发展理念,依法稳健经营,严格风险管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支持莱西市小微企业发展和三农建设,实现了跳跃式发展,成为支农支小专业化银行。

至2017年10月末,累计为莱西市7000余户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发放贷款50亿元,涉农贷款占比始终保持在70%以上,累计上缴各项税金5702.35万元。凭借良好的经营状况和信誉口碑,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先后被授予“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青岛市金融创新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

热心慈善,扶助社会弱势群体

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银行,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在全力支农支小、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扶助社会弱势群体。与当地政府联合开展“下岗职工再就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公益性贷款支持创业行动,多次联合或出资赞助莱西市各社区、团体举办公益文体活动,并与莱西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了“元泰银行慈善冠名基金”,为莱西市第一批冠名基金。

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向贫困家庭捐款、向贫困母亲献爱心、向白血病儿童捐助等公益慈善活动不断举行;踊跃参加本市统一组织的书画慈善义卖、希望工程、慈善义捐等活动;送金融知识下乡有奖宣传活动贯穿始终,足迹遍及全市所有乡镇村庄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自2010年成立以来,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各项公益活动,截至2017年,各项慈善捐助总金额达100余万元。

扶贫助学,回报社会

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每年都会对望城镇党委、院上镇党委20名成绩优秀的特困学生进行资助,为他们提供上学所需要的费用,直至这些学生高中毕业。在此期间,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还多次对水集街道、南墅镇等一些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进行捐助,并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慈善捐款,帮助他们能够解决基本的生活、学习需求。

自2013年以来,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持续对城建局进行捐助,主要用于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包括购买环卫清扫车、环卫服装、发放防暑用品等。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劳动、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家住莱西市院上镇的小王同学,父亲因精神问题常年住院,家中年迈的爷爷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经常生病,吃药也是常有的事。因为要上学,家中的重担全都压在母亲身上,母亲也没有什么能力,只是在家务农种地,家里的收入实在是不足以支撑他继续读书,但是小王同学热爱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通过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的资助,小王同学得以完成初中、高中的学业,并在今年以659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华中科技大学。

这样的结果对小王同学来说真是再好不过,未来的前途一片光明。为此,小王的家人都非常感激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小王的母亲也为银行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太谢谢您们了,是您们给了孩子希望,给了我们全家希望。”

对此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做慈善是我们的企业文化,是我们全体人员的精神财富。我们会继续做下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给他们更多的希望。”文/图李云天

新闻推荐

莱西欢乐行 小记者胡歆然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四年级二班)

十一假期我们晚报小记者团一起去了莱西,在那里体验了许多活动项目,收获良多。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也不影响我们兴奋好奇的心情,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在中午时分到达了我们的目...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助学,与公益同行做莱西人民有良心有责任的银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