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王江东名师工作室启动莱西教师培养工作迈开新步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11月23日,青岛市王江东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济南路小学隆重举行。青岛市教科院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孙泓老师、莱西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显杰、莱西教研室小学部王立平、李琳、济南路小学校长王忠辉,王江东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各校代表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寄予厚望

上午9:00,授牌仪式在李琳主任极具感染力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王立平主任公布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遴选结果的通知”,对王江东及所有成员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济南路小学校长王忠辉致辞,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工作室工作,希望王江东带领工作室成员和学校语文教师不负重托,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丰厚专业内涵,全面提升学生语文素养,为学生打好一生的底子。

青岛市教科院孙泓老师和莱西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显杰为王江东名师工作室授牌,与会领导向工作室成员赠书,传递各级领导对工作室的厚望和重托。

热情发言,彰显初心

工作室主持人王江东、学员代表刘苗苗、济南路小学教师代表王静先后发言。王江东阐述了工作室的研究目标和工作规划,表达了主持工作室顺利运行的信心和决心,对工作室成员、学校教师、与会青年教师分别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鼓励工作室成员和与会教师怀揣梦想,永葆向上的姿态,努力栽培自己、优秀自己、超越自己,用优秀的专业素养撑起学生梦想的翅膀。

学员代表刘苗苗和教师代表王静从不同角度表达对专业素养提升的渴望,对参与工作室研修的美好向往和积极态度。

殷切期盼,助力成长

莱西教体局副局长刘显杰和青岛教科院孙鸿老师先后讲话。刘显杰副局长对工作室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王江东名师工作室是莱西市第一个入选的青岛市名师工作室,标志着莱西的教师培养工作迈开了新步伐。刘副局长对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期许,对青年教师发展表达厚望。希望莱西涌现更多的名师、名师工作室,为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为莱西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教科院孙泓老师在仪式最后发表讲话。孙老师从会议规格、程序、规范性、工作室研究定位等方面,对莱西教体局、工作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名师工作室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力量,名师的责任与担当影响着一批批年轻有梦的教师。她鼓励工作室成员和青年教师不怕辛苦,乐于付出。在学习研究理论的基础上,勤于实践,勤于反思,勤于改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完成国家交付教育的重任。

专题讲座,研修上路

启动仪式之后,工作室主持人王江东做《树立两种意识打造“读写有道教学有方”的思维型语文课堂》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缘起、愿景、行动三个方面,结合大量详实的案例,引领老师们思考当下语文教学的问题,憧憬语文教学应有的状态,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策略。她指出,当前,语文老师要从语文学科和教学的基本规律出发,树立文体意识,把握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准确解读文本的核心教学价值,让语文教学专业起来;树立过程意识,聚焦文本核心教学目标的达成,引领学生经历扎实、真实的教学过程,让语文教学丰厚起来。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与会教师专注倾听、思索、记录。李琳主任点评指出,讲座既接地气,又兼具高度和深度,是对语文教师思想观念的一次深度冲击和重构,将引领大家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努力改变和提升。

今日阳光正浓,明日任务更坚。学校老师表示期待在各级领导的信任与支持下、在各位专家和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以梦为马,携手前行,早日品尝收获的甘甜,早日见证梦想的夺目光彩。

李云天

新闻推荐

家庭用电马虎不得国网莱西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安全用电

1、使用家用电器时,先插上不带电侧的插座,最后才合上刀闸或插上带电侧插座;停用家用电器则相反,先拉开带电侧刀闸或拔出带电侧插座,然后才拔出不带电侧的插座(如果需要拔出话)。2、禁止用拖导线的...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王江东名师工作室启动莱西教师培养工作迈开新步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