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雨天为何还要冲洗路面 环卫处:精细化作业,为了更好的清理路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进入4月份之后,莱西的降雨逐渐增多,4月9日,一场春雨降在了莱西的土地上。不过在一直下雨的城区,有市民看到环卫处的洒水车依然在一些道路上洒水。“为什么在这样的天气里还用水冲洗路面,是不是在浪费公共资源呢?”不少市民对此到很不理解。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是为了更好的清理道路上的淤泥。

4月9日的春雨,缓解了莱西的干旱状况,但是有市民在莱西市区的路面上看到有洒水车依然在作业。“平时天气干燥、炎热的时候洒水车工作很正常,但是下雨的时候就没必要工作了吧。”不少市民雨天洒水车依然工作表示不理解。

对此,半岛记者采访了莱西市环卫处,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下雨天洒水车作业不是单纯的洒水,更多的是为了冲刷路面。“下雨时,由于雨水的浸泡,道路上平时难以清除的泥土、油污以及道路缝隙深处的污垢等会变得松软,附着力降低,这个时候用高压水一冲,便可将“顽垢”轻松地清除。”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这是环卫精细化作业的方法手段之一,是借雨水之力干巧活,目的是冲掉道路表面平时不易清洗掉的泥沙,相较晴天作业来说,投入少、省时间、节约水,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半岛记者了解到,各路段保洁员也抓住雨水充分浸泡、易擦除的有利时机,利用抹布、刷子等工具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桶、果皮箱等设施进行立体擦洗、精细保洁,确保城区时时整洁、处处干净。整洁干净的环境是文明城市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城市美容师”们用全天候、不间断的工作态度和善创新、巧借力的有效工作方式,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古河社区扫黑除恶固本强基

近日,店埠镇古河社区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固本强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天为何还要冲洗路面 环卫处:精细化作业,为了更好的清理路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