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赖 霸占拍卖房被强迁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1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5日讯 男子拖欠银行欠款,市南法院强制拍卖房产却遭老赖换锁拒不执行,法院强制开锁完成强迁;熟人收土豆欠账后“躲猫猫”,农民讨债陷困局……为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青岛市基层法院积极组织强制执行行动,为案件申请执行人追回欠款,维护其法律权益。

案例1:霸占拍卖房?撬锁强执

近日,市南法院出动8名执行干警,对位于市北区安达路的涉案房屋进行强迁任务,在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下,历经两个小时,顺利完成强迁任务。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韩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韩某未偿还申请执行人银行贷款,申请人诉至市南法院,判决生效后,韩某未偿还借款,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南法院裁定拍卖韩某名下位于市北区安达路一处房产,买受人陈某以最高价竞得。买受人陈某竞买后办理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并将该房产门锁更换,但随后门锁又被他人更换。

市南法院执行法官于2019年6月10日至该房产处张贴拍卖成交裁定和强迁公告,告知被执行人韩某该房产已变更所有权人的事实,并责令韩某及该房屋使用人于2019年6月30日前自行迁出,韩某及房屋使用人拒不履行。市南法院遂对该房产进行强迁,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后,发现张贴的强迁公告和拍卖成交裁定已经不见。经询问确定屋内无人后,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强制开锁,并快速完成房屋内物品清点登记,运送至指定场所进行保管,顺利完成强迁。

案例2:

欠农户钱不还?从快判决

7月10日,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农户张某拿到判决书时有点儿蒙,与同行的其他农户嘀咕,“咱当天就拿到判决了?我听说一般得等好几天呐! ”当天,莱西法院沽河法庭法官运用要素式审判,用两个小时审结了7起涉农买卖合同纠纷案,当事人当庭便拿到了判决书。 2018年6月,郝某到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某村收购土豆。因金额较小,且与郝某进行过多次交易,农户们便同意郝某赊账,郝某为7名农户出具了5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欠条。可谁知,郝某随后玩起了“躲猫猫”,不见人影,更别说还钱。眼看血汗钱要打水漂,农户们心急如焚。

2019年6月25日,农户们将郝某诉至法院。莱西法院沽河法庭接到该批案件后,几经周折找到郝某,依法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并动员其开庭时一定到庭。7月10日上午,农户们与郝某均按时到庭。见到许久不曾露面的郝某,农户们情绪一度十分激动,而郝某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情,声称自己没钱。调解无效后,承办法官组织当事人填写要素表,采用要素式审判集中进行了审理,7起案件仅用两个小时便审理结束。随后,承办法官当庭制作要素式判决书,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今年7月以来,莱西法院全面推行民商事案件要素式审判工作,目前共审结案件142件,平均审理周期为18天。 (记者 樊蓉)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赖 霸占拍卖房被强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