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没污点的信用帮他赢得百万贷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06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出身商业世家,退伍后放弃优越工作机会,到青岛茶叶集团公司干一线销售。后来企业改制,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创业22年,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终于闯出一片天地。他,就是曹乃成,现年48岁,青岛方锦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两次创业失败仍不气馁

曹乃成1991年12月参军到空军某部,一直做地勤工作,1994年12月退伍。“在部队真是锻炼了我,在场站,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晚上睡觉地上泼一盆水,第二天一早一看地上干干净净。 ”曹乃成说,他在部队表现优秀,受过两次嘉奖。因为受到家庭熏陶,曹乃成退伍后主动放弃优越工作岗位,选择到青岛茶叶集团公司干一线销售。在公司一年多就被评为先进个人。青岛茶叶集团公司1997年改制后,他再次放弃安排的工作岗位,选择自主创业。作为岛城最早一批赴广州“淘金者”之一,创业伊始因没有经验遭遇失败。“我第一次去广州进了一批家用电器,因为观念太超前,反而滞销,把资金全部压住。”后来,曹乃成又开办餐饮店,因厨师操作不慎,引发火灾损失10多万元。

诚信打动货主

两次创业遭遇挫折,曹乃成丝毫没有灰心丧气。2000年开始,曹乃成接触到印刷造纸行业,开始改做白板纸、铜版纸行业,为此独自10多次到唐山、5次到东北、4次到俄罗斯的造纸厂洽谈生意,凭着军人特有的胆量和诚信,迅速在国内北方纸业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并且赢得了业界广泛赞誉。“第一次到唐山信诚造纸厂进货,但是资金很紧张,我跟总经理孟总很坦诚,说资金只有一两万元,但是很想做他们的白板纸。 ”曹乃成回忆说,孟总也是复转军人,两人有很多共同语言,曹乃成的诚意打动了孟总,当即拍板在青岛铺50万元的货,设立办事处,没有跟曹乃成要一分钱预付款,只是让曹乃成卖完货后把货款再打回去。“后来这家造纸厂因为某些原因倒闭,在全国的21个办事处,只有我负责的青岛办事处一分钱没欠厂里,全打回去了。 ”曹乃成说。从此,曹乃成开始踏入造纸行业,给造纸厂供造纸原料,一直干到现在。

踏入产学研发展模式

在从事纸张经营中,曹乃成发现造纸厂上游的环保产业大有前途,2010年开始,曹乃成主动到科研院校、企业拜访专家学者,4次登门后在最短时间搭建了产学研的发展模式。曹乃成先后成立青岛方锦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品瑞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行业的产学研,目前曹乃成的公司已经申报3项国家专利。创业22年,公司一直有良好的信誉,2018年建设银行给公司信用贷款100万元。 “这个贷款很难得,首先要所有的信用记录都是良好的,不能有污点。 ”曹乃成说。目前,公司还组建了进出口部,面对未来发展,曹乃成信心百倍。

创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

初心不忘,砥砺前行,自主创业成功之后,曹乃成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汶川地震发生后,曹乃成主动把一批空气清新器捐给市红十字会。2017年,曹乃成偶然听到在莱西市南墅镇青山社区做社区书记的战友仇清涛讲,当地有个12岁的小姑娘,家庭比较困难,又得了一种怪病,曹乃成组织30多名战友为这名小姑娘捐款近万元,由仇清涛送给小姑娘治病。“我们只知道这个小姑娘学习很好,在班里一直都是前三名。 ”后来曹乃成得知,小姑娘得的是红斑狼疮,目前已经康复,已经正常上学。

新闻推荐

跟踪三年,缓刑罪犯被重新收押

“滴滴滴,滴滴滴……”6月28日,莱西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刚准备午休,却传来了莱西市公安局李权庄派出所叶警官的电话:“郭检察...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污点的信用帮他赢得百万贷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