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7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晓帆通讯员张广岩报道

本报莱西讯8月2日,莱西市人社局透露,今年以来,莱西市人社局将优化营商环境、融洽劳动关系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打出多套组合拳,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立起了安全屏障。

莱西市畅通劳动保障信访、劳动监察举报投诉、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三条渠道,扎实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实现监察执法向主动预防和统筹城乡转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顿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44户,督促3户用人单位为职工补发工资850余万元。成立莱西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协同各成员单位全面开展工资支付排查治理,共摸排企业459户,查处欠薪企业14户,督促补发工资9692.1万元。通过举报投诉专查共受理各类案件631件,按期结案率100%,为劳动者追讨工资982万元,追缴社保费173万元。

莱西积极拓展劳动仲裁服务内涵,搞好送法入企、和谐调解、权益保障服务,加大终局裁决力度,实行“一裁终局”案件分类处理,探索落实终局裁决率提升制度,确保终局裁决率达35%以上。通过推行“互联网+”办案模式,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488起,按期结案率100%,为职工追回各类经济损失740.38万元。

新闻推荐

“踢群”第一案一审落槌,莱西法院裁定驳回起诉

本报讯7月29日,莱西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柳孔圣诉被告刘德治名誉权纠纷案并当庭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柳孔圣的起诉,...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