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创建“美丽庭院”深化“美在我家” 市妇联举办“破难行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会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0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7日讯为认真落实市委第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助推15个攻势,7日,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崂山区等部门,举办青岛市“破难行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会暨区市妇联主席会议。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美丽庭院”创建、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细胞工程”实施和崂山区农村巾帼人才培育集聚行动成果。会上展演了围绕“美丽庭院”创建主题的原创小品、快板书,向全市家庭发出了共建美丽庭院的倡议。

市妇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突破“美丽庭院”创建,深化“美在我家”主题活动,推进四大“破难行动”各项任务落实,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到2020年,实现全市农村常住庭院50%达到“美丽庭院”标准,10%达到“精品庭院”标准,展现“青春之岛”的乡村新貌;突破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助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实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建活基层妇联组织,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激发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活力;突破巾帼乡村人才培育集聚,助力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开展现代特色农业、庭院经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知识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妇女种养技术和管理运营能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女农民。突破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助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在全市建立11处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招募婚姻家庭志愿者220名,开展婚姻家庭辅导,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通讯员修江敏)

新闻推荐

基层干部要讲好“三话”

□丁玉书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中的“讲党课”,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履行从严治党责...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节日问候送老兵2019-08-05 09:12
评论:(创建“美丽庭院”深化“美在我家” 市妇联举办“破难行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