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温情腊八节粥香满社区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0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店埠镇镇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承民俗文化为主题,开展免费赠粥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大家在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腊八的欢乐氛围。

当天一大早,尽管室外北风凛冽,寒意阵阵,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已经忙得热火朝天,把糯米、红豆、桂圆、花生等食材泡上,熬制腊八粥。不多时,广场上飘散浓浓粥香。

赠粥开始后,一碗碗香味四溢的腊八粥,吸引大量居民前来。社区大门口的小广场已经自发排起了长队。“大家排好队,每人都有。”面对兴奋不已的市民,工作人员一边忙着赠粥,一边维持现场秩序。

这边的市民在排队,那边的市民领到赠粥后,迫不及待地喝了起来,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刘奶奶手捧香浓的腊八粥,高兴地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岁一年一团圆。年纪大了,自己没精力在家熬粥,能喝到现成的腊八粥,真是暖心又暖胃啊。”

“你们知道吗?我国喝腊八粥的习俗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腊八粥的选料也赋予美好含义,如桂圆象征富贵团圆,百合象征诸事和睦,红枣、花生比喻早生贵子等。”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市民聊起腊八的由来,以及我国的传统习俗。大家一起分享腊八的欢乐氛围。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送出400多份腊八粥,让大家感受腊八的温暖。“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普及传统民俗、传承了民俗文化,还促进了邻里和谐,让居民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活动负责人表示。

(王守芹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发挥中医特色惠及患者,节省医保资源 中医日间病房在莱西市中医医院试行

中医看诊可建“中医日间病房”病例。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吴鹏程为发挥中医治疗优势,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情腊八节粥香满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