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美国开心果符合“完全蛋白”定义深受消费者喜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通讯员石倩倩李芳洲

阳春三月,花草竞艳。在莱西市水集街道谭彪庄村的黄瓜产业园里,30多名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箱……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谭彪庄党支部提前谋划,助力村民早致富早收益。

“这个黄瓜长得好哟,个头真大。”村民们一边采摘一边说着今年黄瓜的好丰成。“王会计啊,我家黄瓜丰收了,我来把种大棚的租金还上。”说话的正是莱西市水集街道谭彪庄村谭卫广。谭卫广是村里众多种植户中的一员,他告诉半岛记者,以前他一没文化二没技术三没钱,但看着村里种植户们都发家致富,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自己也眼馋了,在党支部的帮助下他建了自己的大棚。后来村里又建了新大棚,谭卫广想再租种一个,他有的是力气,不怕受累,就是租金问题把他一家人难住了。随后谭卫广把想法和难处告诉了村里,村党支部书记谭业双跟他聊了半个多小时,后来研究同意他晚些日子交租金。“这一切真的是要感谢谭书记啊,是他带领的村集体让俺们一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谭卫广开心地说。

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村里不只在资金方面照顾了想脱贫致富的村民,还组织了一支“专家队”,将多年种植经验的热心人组织成培训队伍,因为受疫情影响,无法集中上课,在村党支部书记、队长谭业双的带领下,“专家队”定期逐个大棚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支部还建立了种植户微信群,有问题直接在群里咨询讨论,方便又高效。

谭彪庄村种植黄瓜已有22年历史,共有51个冬暖棚、160个崂山棚,2019年谭彪庄作为莱西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建了14个冬暖式大棚,大棚还在建设阶段时,谭彪庄党支部提前谋划,召开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告知大家产业园发展计划、管理模式以及租赁费用,并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示。确定种植户后,为了能够让种植户尽早移苗,村集体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统一雇了挖掘机对耕地进行深翻,配套大棚的水、电、固定钉等,提前组织种植户预订幼苗。在1月22日的时候,大棚建设工程就交付完成,种植户第一时间进行了移栽。45天的培育期过去了,头茬黄瓜喜获丰收正式上市。“半个月时间,我家卖出去2500多公斤黄瓜,收入2万多元了。”村民孙玉爱激动的说道。截至目前,新建14个大棚都已收入过万,预计到五一前后,每个大棚收益可达4万余元。

伴随着欢笑声,随便走进一个大棚,绿油油的藤条掩映下,一根根水嫩嫩的黄瓜惹人爱,“来!快尝尝咱家黄瓜,我煮豆粕喂的苗。”种植户谭生哲高兴地说道,“我们村有个好带头人,谭书记带领着村两委提前帮我们做打算,把我们村民的日子当成他自己的日子来过,有这样的带头人,我们骄傲!”

在加州蒙特利举行的美国开心果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开心果中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9种必需氨基酸,因此,它也属于完全蛋白。这就意味着开心果中所含的蛋白质也属于优质蛋白,与大豆蛋白一样,也可以作为膳食优质蛋白的一个来源,此项研究所用到的开心果均产自于美国。对于那些想要携带方便且不需要烹饪的完全蛋白的活跃成年人和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广文

新闻推荐

积极推进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店埠镇结合3月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月,从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开展隐患自查等...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在这个春天长大2020-03-20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开心果符合“完全蛋白”定义深受消费者喜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