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给儿子办婚礼的钱,他用来战疫 岛城3月份文明市民揭晓,莱西一社区副书记因购买防疫物资无偿捐出上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杰报道

本报3月31日讯为了战胜疫情,来自各行各业的无数抗疫先锋不畏风险、冲向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安全。3月31日,青岛市文明办发布了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共有20人入围。其中,助人为乐6人,见义勇为1人,诚实守信1人,孝老爱亲1人,敬业奉献11人。这其中,就有不少抗疫先锋入围……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传扬。

1962年出生的孙永建是莱西市日庄镇河头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与河头村主任一同召集河头村所有自然村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包括村庄设卡、村内消毒、安全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孙永建每天到河头社区的每一个村庄、每一处卡点轮流执勤,给执勤人员送上消毒液,和执勤人员一起站岗,给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给进出车辆登记、消毒。他坚持每天看望居家隔离人员,和村网格员一同挨家挨户排查。

今年正月十二,原本是孙永建计划给儿子举办婚礼的日子,在防疫特殊时期,全家人毅然决定推迟婚礼,全身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孙永建还将原本准备用来给儿子办婚礼用的钱购买了10000只口罩和1500瓶84消毒液,第一时间将这批疫情防控物资无偿捐到了当地镇政府。“婚礼办不办、什么时候办都没有疫情防控重要,这个时候必须要舍小家为大家。”孙永建说。据了解,为确保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执勤人员温暖执勤,孙永建还自费万余元为河头社区所有村庄值班人员购买棉大衣,暖进了大家的心坎。

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

即墨区“环秀爱心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江志坚(助人为乐)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嘉定山社区居民刘统国(助人为乐)

青岛里外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助人为乐)

青岛市春满林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副社长杨洋(助人为乐)

崂山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团总团长张乃文(助人为乐)

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挪庄村村民张友(助人为乐)

胶州市铺集镇崔家村村民孔范伟(见义勇为)

青岛国际机场空港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服务员李俊宇(诚实守信)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港东庄社区居民郭克竹(孝老爱亲)

胶州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艳丽(敬业奉献)

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副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陆学超(敬业奉献)

市胸科医院医教科主任马广仁(敬业奉献)

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牛海涛(敬业奉献)

平度市公安局特勤队辅警尚斌斌(敬业奉献)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火车北站中队指导员孙洁(敬业奉献)

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玲(敬业奉献)

莱西市日庄镇河头社区党委副书记孙永建(敬业奉献)

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张贵敏(敬业奉献)

即墨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吉宏(敬业奉献)

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科员赵彩云(敬业奉献)

新闻推荐

热心市民捡到一只受伤雀鹰,已被妥善救治

市民捡到一只鹰。市民给鹰擦碘伏。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力量。3月23日,日庄镇村...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儿子办婚礼的钱,他用来战疫 岛城3月份文明市民揭晓,莱西一社区副书记因购买防疫物资无偿捐出上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