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城市足球联盟成立 胶东五市协同打造体育新高地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6-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示部署,为促进胶东经济圈各城市间的体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胶东经济圈城市间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提高体育影响力、贡献力,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和城市足球联盟签约仪式6月20日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举行。烟台市体育局领导率烟台足协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孙俊成 郝忠波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 6月20日下午,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随着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五市体育局代表郑重签字,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正式成立。

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后,将建立联盟体育协同发展工作的定期交流机制,每年组织一次集中活动。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合作,交流借鉴在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建设等领域的经验做法,互相观摩学习。发挥竞技体育优势资源,创新优秀运动员和运动队组训模式,选优培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区域竞技体育人才高点,加强体育人才的交流、培养。推进体育产业的联动和协同发展,努力促成各城市体育产业单位间的联手与合作,推动各城市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推进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表演业的交流与合作,采取“主办、轮办、交叉办”等方式,加强各城市间体育交流。发挥帆船海上互联互通优势,在品牌赛事打造、帆船普及推广、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加强协同,准备联合发起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搭建半岛城市海上时尚体育合作平台,推进各城市间在职业足球、群众足球、青训足球、校园足球和足球产业等多领域交流与合作,联合发起举办山东半岛足球赛事。建立乒乓球运动的交流机制,加强城市间赛事活动联办,共同推动乒乓球运动的繁荣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打造胶东经济圈五城市足球联盟共商共建发展平台提出宝贵意见。五城市足协就各自城市足球运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首届“胶东杯”足球赛规程、群众足球、青训足球等方面积极研讨,提出初步合作意见,并一致通过了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合作协议和工作规则。

会议希望各城市强化“一盘棋”意识,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协同配合,加强优势资源共享,借鉴提高推动五城市开展区域性多边多渠道合作,共同打造和维护开放共享的胶东经济圈足球联盟平台,实现五城市足球事业共同提升。在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和城市足球联盟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慈善义赛,青岛红狮队与青岛黄海青港队2:2握手言和。

在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的系列会议中,烟台足协与前国脚曲波和陈刚进行了多次深入交谈。前海牛名将左文清上周来烟与足协探讨青训合作。前国家队主教练国作金也于上周莅临烟台锐风少儿俱乐部指导青训工作。在城市足球联盟研讨会中,怎样做好青训是各市共同面临的问题,市足协即将成立青训中心,进一步为各青训机构做好服务、提供支撑,同时将引进高水平教练为烟台市校园足球和各青训机构提供学习平台;另外还将与各城市紧密合作,开展足球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为各地青少年提供检验实战的机会。

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签约仪式结束后,烟台足球未来路在何方,对此,烟台足协明确发展目标:紧紧抓住足球这个核心要素,共同打造独特的足球赛事,成为全国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模板,进而向全国推广“胶东经验”。

市足协主席宋安立表示:“我们曾在2007年和2018年举办过两届半岛足球冠军联赛,其实那就是如今‘胶东杯’的雏形。首届‘胶东杯’赛计划在10月份在莱西进行,市足协计划从8月份开始组队集训,系统备战。另外从长远发展考虑,烟台也将积极申办‘胶东杯’赛在本地进行,进一步提升港城足球氛围。”

新闻推荐

青岛市慢病管理(莱西市)专家工作站落户莱西市中医医院 打造卫生健康事业“莱西样本”

文/图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吴鹏程6月14日上午,“青岛市慢病管理(莱西市)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莱西市中医医院举...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城市足球联盟成立 胶东五市协同打造体育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