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货车当街自燃,小伙逆火上前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23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记者边良通讯员崔鹏森朱应林)“着了!车着了!”6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辆外地牌照厢式货车行至莱西市石岛东路,车头部位突然自燃起火。车上两名驾驶人员慌忙跳车,眼见火势渐大,一时手足无措。紧急时刻,一名身着邮政工装的小伙子手提灭火器冲了上去……

他跑到自燃的货车前,熟练地拔下灭火器的铅封、拉出保险销,左手扶喷管,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一连串的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在灭火器强力喷射下,货车火势很快被控制住,直至完全被扑灭。直到此时,两名货车驾驶人员才回过神儿来。“兄弟,太谢谢啦!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我们这一车货就可能全烧了……”他们向救火青年连声道谢。

“别客气,别客气!赶上了,咱能帮忙就帮一把,没啥。”小伙子抹了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道。

这时候,石岛东路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为三人递上瓶装水。大家一边宽慰着两位货车驾驶人员,一边打电话联系了当地汽修厂救援。

据了解,冲上前救火的小伙子名叫王鹏飞,是莱西市邮政分公司石岛东路支局的一名营业员。货车起火时,他正在单位门前为客户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对他来说,处置突发火情,平时演练过很多回了,所以关键时候才能敢冲能赢。“能够帮到别人,非常开心。”王鹏飞说,真得感谢公司平时培训学习抓得紧,让他有底气冲上去。

新闻推荐

一张“荣誉卡”撬动环境整治大变化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部分村居出现了“干部干、群众看”的不良倾向,整治效果不明显,工作推进受阻。为此,莱...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当街自燃,小伙逆火上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