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村庄供水已恢复正常供水设施将统一运营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1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相关部门就西泥牛庄村停水问题作出回应

本报7月9日讯 本报7月7日刊发 《“我们村又停水一个星期了!”》报道,反映莱西市南墅镇西泥牛庄村停水问题。报道当日,市水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赶赴莱西现场督导。莱西市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恢复村庄供水。

经调查,南墅镇西泥牛庄村在2019年进行了村内主管网的维修改造,村庄于今年1月12日正式通水,由莱西市自来水公司所属北墅水厂进行供水。由于该村部分用户入户管道未改造,存在跑、冒、滴、漏问题,影响水费收缴。自来水公司在两次向该村下达水费催缴通知单后,于6月29日停止供水。目前,该村已缴纳部分欠缴水费,村庄供水已恢复正常。

记者从西泥牛庄村村委了解到,欠缴水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前期自来水管道施工造成了自来水损耗,施工企业拖欠水费;二是因为自来水管道未能改造入户,院内管道存在自来水跑、冒、滴、漏,村民拖欠水费。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拖欠水费已经补缴,村委和村民也对相关管道进行了修理维护。下一步,南墅镇和西泥牛庄村将建设两级饮用水管护队伍,对供水设施进行系统管理,统一运营。

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表示,莱西市将指导镇村加强农村自来水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同时做好农村供水的宣传引导,提高村民缴纳水费的自觉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 实

新闻推荐

莱西:残疾人搭上旅游业幸福快车

“村里旅游业发展起来,来俺村旅游的人多了,村党支部在小吃一条街免费给俺提供了一间板房,俺在这里卖香烟、矿泉水和一些...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庄供水已恢复正常供水设施将统一运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