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深夜偷换收款码 宅家收钱两万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0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案例3

早报11月19日讯 日前,一种新型作案方式出现在莱西街头:嫌疑人用自己的二维码盖住商铺收款二维码,以此盗窃他人钱款,结果刚刚得手便被抓获。

11月12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农贸市场内的多家商户报警:他们售货收款用的微信、支付宝收款码被别人覆盖,顾客支付的购物款不知去向,损失在50元到400元不等。经过调查,莱西警方发现深夜驾车出现在市场的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5日晚10时许,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临沂市某酒店,便连夜赶往临沂市将其抓获,并缴获大量印有个人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的贴纸。

22岁的嫌疑男子徐某康交待,今年11月初,他和22岁的好友姜某预谋后,印制了一批他们个人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贴纸,然后驾车窜至淄博、潍坊、济南、青岛等10余个地市的农贸市场,趁夜间无人之机偷偷将贴纸覆盖到商户裸露在外的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上,借机盗取商户所收货款。到被警方抓获时,两人已作案多起,获利两万余元。 11月16日,根据徐某康供述的情况,莱西警方连夜赶往青岛市区,将姜某抓获。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展浩芸 史本杰)

新闻推荐

莱西“波尔多”废矿坑变美庄园

位于莱西市院上镇的九顶山,早年因开采矿石,山体地貌造成很大破坏,尤其是留下的两个矿坑,让这里的自然环境受到严重影响。日前...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偷换收款码 宅家收钱两万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