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上线人才配置网络平台 群众手机上找工作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2-28 13:50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通讯员倪梅于金霞)为更好地解决乡村人才供需匹配、赋能服务等问题,莱西市搭建了乡村振兴人才配置网络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引擎”,促进人才与岗位、人才与项目、人才与技术精准对接。

据介绍,农业企业用工规模小、季节性强,而农村劳动力流动杂乱无序,人岗对接缺位、错位问题突出。针对此问题,莱西市自主开发了乡村振兴人才配置平台(手机版),系统智能匹配,结合求职者所学相关专业,精准推荐企业,帮助求职者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依托此平台,莱西市建立了以产业需求订单式项目外包为模式的人才项目双选机制,促进了人才和项目精准匹配。同时,平台还促进和放大了“人才+技术”的效益。如通过平台推广泰国“甜玉米”,每亩可为农户增收1000余元。

培训不用四处找,平台就是好学校。莱西市还吸纳培训机构作为平台合伙人,线上收集培训需求,因地制宜设置培训项目,就近就地为乡村留守的闲置人员开展手工艺品制作、扫帚加工、婴幼儿照护、面点制作等技能培训。

“平台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双向欢迎。”莱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莱西市人社局局长张秀杰表示,平台全面运行后,莱西市将有1600余家企业进行注册,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能很好地解决农村灵活(季节)用工和就业的双向需求。

新闻推荐

莱西交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期,莱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酒醉驾统一行动。...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上线人才配置网络平台 群众手机上找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