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15℃速冻!中到大雪后气温直降 30日白天局地将有阵雪,大北风猛吹,1月1日气温缓慢回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2-3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高雅洁)截至29日18时,寒潮给青岛全市带来中到大雪,仅莱西为小雪,崂山区北九水达到了暴雪级别。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和31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9℃左右,内陆地区-12至-10℃,局部可达-15℃。

28日夜间起,寒潮带着雨雪、大风、强降温光顾青岛,市民29日早晨出行受到很大影响,路面的冰雪导致公交运行缓慢,早高峰交通拥堵;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青岛汽车总站客运班线大面积停发,机场航班也受到影响。而青岛地铁的6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确保市民能够顺利回家。

青岛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12月28日23时至29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4毫米,达到大雪级别。最大点崂山区北九水14.8毫米,为暴雪;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崂山8.6毫米,城阳7.6毫米,西海岸7.3毫米,胶州7.0毫米,市区5.7毫米,即墨5.7毫米,平度2.5毫米,莱西1.9毫米。各区市仅莱西降水量未达到24小时2.5毫米的中雪标准,为小雪。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970.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76.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86.9毫米。

截至29日15时最低气温市区-4.8℃,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5.8℃,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9℃,其他区市最高在崂山-2.3℃。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青岛市仍有分散性阵雪天气,预计29日夜间全市范围还会有小雪,30日白天局地将有阵雪出现。

青岛市气象台29日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至31日,青岛市仍有寒潮天气,温度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和31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9℃左右,内陆地区-12至-10℃,局部可达-15℃。30日、31日两天还会有较强北风,内陆地区可达5至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至7级阵风9级,1月1日气温缓慢回升。

未来三天,12月30日最低气温全市-11至-9℃,白天最高气温全市-7至-6℃。12月31日最低气温全市-11至-9℃,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至-2℃。1月1日最低气温全市-11至-8℃,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至3℃。提醒市民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御寒等防范工作。

新闻推荐

超载超限?看一下莱西最严罚单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近日,莱西市交通运输局针对超载超限运输行为开出了最严罚单:对全市货运公司4台违法超限运...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速冻!中到大雪后气温直降 30日白天局地将有阵雪,大北风猛吹,1月1日气温缓慢回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