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救人老兵曹强文昨日成功手术 半个月后伤口才能拆线,需很长的时间来康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8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7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1月17日上午9点,因爬楼救娃造成骨折的退役老兵曹强文被推入手术室,莱西市市立医院骨二科主任邹志亭为他进行了手术,因为曹强文伤情比较严重,手术难度比较大,所以用时比较长,11点40分,手术结束且非常成功。

据邹志亭介绍,曹强文的情况比较严重,他的跟骨是粉碎性骨折,手术中需要先把骨折的部位全部复位,复位后还需要通过透视来观察复位的情况,通过透视来做调整,确认复位没问题了再进行固定,手术才能结束。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因伤情严重,曹强文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康复,“大约半个月后伤口才能拆线,3个月内不能负重,一年左右骨骼愈合后才能拆钢钉。”邹志亭告诉记者,因为关节面的破坏是不可逆的,所以之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比如走路会有些跛脚或者长时间走路会疼,曹强文这种情况需要好好休养。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手术,可能因麻醉的效果还没消除,曹强文被推出手术室时还是迷迷糊糊的,脸色也有些苍白,回到病房后就陷入沉睡中。邹志亭表示,曹强文各项指标都正常,就是麻醉效果消除后伤口会很疼,为了让曹强文减轻痛苦,医生给他使用了镇痛泵。“曹强文的事迹我们都知道,医院非常重视他的病情,我们会尽全力来医治他,想办法减轻他的痛苦,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邹志亭说道。

曹强文受伤后,社会各界人士都非常关心他,现在他成功进行了手术,大家一直焦灼的心情也可以平复一下,静待他的康复。

新闻推荐

胶东五市“攥拳”一体化纵深推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胶东五市高效协同发展机制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胶东五市高效协同发展机制,建立一体化重点项目库,用好山东半岛城市群基础...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老兵曹强文昨日成功手术 半个月后伤口才能拆线,需很长的时间来康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