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面对15万元巨款 他没动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1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1月6日晚,莱西出租车司机张明星在收车、检查时,发现了顾客遗留的15万元现金。经多方寻找失主后,又开车把钱送还到了失主手里,并谢绝了失主的感谢金。张明星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精神是莱西市出租车司机的模范代表,彰显出租行业让人放心安心暖心的行业正能量。

2020年11月23日,莱西市出租车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出租车司机张明星捡到15万元现金立即归还的善举表达了满满的感谢。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这才知道了他拾金不昧的事迹。

原来,2020年11月6日晚,莱西市出租车司机张明星像往常一样收车后检查车辆,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有15万元现金。 “失主丢了钱,一定很着急。”看到巨款,这是他内心的唯一念头,他迅速回想当天载过的所有乘客。因为平时他十分注重车内环境卫生,每送达一个乘客都会认真检查,因此他推测这些钱应该是刚下车的张姓乘客的。于是他立即从手机查找张先生的微信支付信息,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失主。而此时张先生也因发现钱财丢失而万分着急。张明星随后驾车前往张先生所在的公司,通过核对确认后将15万元现金交还张先生手中。巨款失而复得的张先生十分感动,当场就拿出1万元钱向张明星作为感谢,却被张明星态度坚决地谢绝了。

张明星的这种拾金不昧的善举如一缕春风,不仅吹到了乘客的心里,也吹到了每一名的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心里,让人在寒冬里倍感温暖。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新闻推荐

3岁娃悬空卡窗外 防疫人员徒手爬楼救人摔伤 救人者曹强文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心只想救孩子

救援现场,曹强文徒手爬楼不慎摔伤。一名三岁的孩子胳膊被卡在居民楼三楼防盗窗外,大半个身体悬空,惊险异常。看到这...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15万元巨款 他没动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