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樱”约而来“梅”不胜收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3月17日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岛城的樱桃花、杏花、桃花、玉兰、连翘、梅花等渐次绽放。3月17日,记者来到王哥庄、北宅街道的一些社区,打探了众多赏花路线。

■大崂樱桃谷:万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樱桃花成为北宅众多社区的最美景观。北宅种植着崂山小樱桃、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等数十个品种、42万株1.1万亩的樱桃、樱珠,是名副其实的樱桃之乡。其中,大崂樱桃谷占地面积1100多亩,有6万株樱桃。“我们这里的樱桃花是前天开始陆续开放的,本周将进入盛花期。”大崂樱桃谷负责人王德地说,“此外还有杏花、桃花、映山红等开放,整个赏花期能持续1个月。 ”

■王哥庄:在王哥庄街道的庙石社区,田垄上的樱桃花、杏花已经绽放。

除了庙石社区外,王哥庄街道西山社区漫山遍野的樱桃花也已经盛开了,一片片白色、粉色花海和村落、茶园相映成趣。而在解家河社区,樱桃花、杏花也开放了,田垄上、村间小道旁皆能赏花。

■平度文王山:清明时节,文王山上的花海也到了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了。百亩桃花谷经过一个月的打造,已换了新颜,将在4月初跟大家见面。此外,月季大棚的月季也将给游客带来惊喜。

■大珠山风景区:要看杜鹃花,就得去大珠山风景区的珠山秀谷。据青岛气象官方微博介绍,今年3月上中旬,大珠山晴好天气居多,使得气温、日照时数均大于常年,加速了杜鹃花提早开花,其中蓝荆子的初花期预计在3月25日左右,3月27日至清明节期间进入到盛花期;映山红将在4月中旬开放,中下旬进入盛花期;崆峒花4月下旬开放,5月初进入盛花期。

此外,岛城的梅花目前也进入盛花期。市南区的百花苑、中山公园,李沧区的李村河岸、金水路合川路以东,西海岸新区的双珠公园,莱西市的梅花山生态园、月湖公园、梅山中路,胶州公园和平度的植物园,都是观赏梅花的好去处。

西海岸新区生态观光园则在每年4月变身为油菜花的海洋。

再如赏樱花的地点,除了位于市南的中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和金门路街道的三明南路近年来也备受游客喜爱。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魏铌邦 刘海龙 实习生 孙榕 摄影报道)

/ 新闻延伸 /

大珠山杜鹃花提早开放

昨日,记者从青岛气象“纸飞机数据图形工作室”获悉,2021青岛大珠山杜鹃花花期预报出炉。

近10年,大珠山杜鹃花赏花初始日,从最晚的4月中旬开花,逐步提前到3月下旬初绽放枝头。最“积极”的要数2020年,3月21日就来报到;最“姗姗来迟”的是2010年,4月13日才迎来初花期。今年大珠山杜鹃花赏花初始日来得也很早,10年间排名历史第二早。

研究表明,杜鹃花初花期的早晚与冬季气温、3月份气温、日照时数等因素密切相关。按照月份上的季节划分,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是“暖冬”,大珠山所处的西海岸新区的平均气温为1.6°C,比常年高出1°C。而今年3月上中旬,大珠山晴好天气居多,使得气温、日照时数均高于常年,加速了杜鹃花提早开花。

新闻推荐

莱西大队四项措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莱...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樱”约而来“梅”不胜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