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2021年中考艺术考试内容定了 不及格无法报考“优质高中”这门考试务必要重视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3-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2日讯22日下午,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对今年中考艺术考试时间、范围、办法等进行明确。此次艺术考试主要针对2021年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及外地回青、往届生,考试时间为4月25日至4月29日,考试范围依据七年级-九年级(莱西市六年级-九年级)现行音乐、美术(书法)教材范围,考查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对教材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

艺术学科的考试,由过程评价和专项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100分,其中过程评价成绩占30%,专项测试成绩占70%。过程评价由学校在每学期末以艺术素质测评的方式,对学生课程学习、课外活动、基础知识和技能、校外学习、艺术特长等予以评定。过程评价成绩满分为100分,为每个学生各学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平均值乘以30%作为过程评价的最终成绩。专项测试采用上机考试的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音乐、美术(书法)学科各50分,满分100分,两科总得分乘以70%作为专项测试成绩。

艺术学科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60分(含)以上为合格等级,60分以下为不合格等级。在成绩使用上,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所录取考生的艺术(音乐和美术)科目须达到合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在第一、二、三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艺术(音乐和美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这也意味着,艺术学科不合格的考生将无法参与优质高中的录取。同时按照往年惯例,艺术学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无法享受指标生政策。

按照整体安排,3月29日-4月2日将进行模拟练习,各区市和各初中学校要确保所有考生及时进行上机练习。最终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提供考试题库,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各区、市教体局指导和巡查。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王晓雨)

新闻推荐

“诚信莱西金鼎榜”市民推荐环节进入倒计时 下周将公布获奖名单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2月26日,半岛都市报莱西全媒体运营中心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布“诚信莱西金鼎榜”评选活动,邀请市民...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果桑葚效益高2021-03-17 14:58
评论:(2021年中考艺术考试内容定了 不及格无法报考“优质高中”这门考试务必要重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