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有待上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6-01 05:46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也很清楚自己的短板。在此次会议的《方案》中提到,青岛新能源汽车缺乏龙头企业,关键零部件缺失,本地配套率不高,占新能源汽车整车价值超过65%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中仅电池有少量生产,车规级电机、电控基本空白。

早在发展传统汽车产业时,青岛就意识到了本地配套率不高,产业链不完善的问题。如今,青岛在发力传统燃油车核心部件引入的同时,更加大力度在新能源赛道强链补链。《方案》指出,要重点围绕国内外重点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功率芯片(IG-BT)生产企业进行招引,并具体梳理出精准招商的方向和名单。一个个项目从精准招商到签约落地,成为青岛汽车产业链发展壮大的根基。本次大会上签约的多个项目正是青岛汽车产业强链补链积极行动的成果,依托青岛的临海优势,海水淡化浓盐水制备年产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将为锂电池提供重要原料,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链的上游领域,进一步完善核心配套。

动力总成,一般指发动机、变速器等,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件,其技术、制造水平直接影响整车的性能和成本。此次签约莱西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试验基地项目就是要打破青岛的产业瓶颈,发力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件研发环节,填补产业链空白。

此外,智能化、网联化是当前汽车产业面临的最大变局。此次会议,青岛抢抓风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青岛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先行示范区,全市划定5块区域作为青岛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先行示范区,分别位于青岛高新区中央智力岛、中德生态园、青岛汽车新城、即墨蓝谷核心区、莱西姜山镇,总面积达到50.2平方公里。这标志着青岛市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正式发力,未来一段时期,青岛汽车工业将插上智能网联的翅膀,在一个崭新的领域开创新的发展空间。有理由相信,正在加速蝶变的青岛汽车产业,将为“青岛制造”能级跃升注入最强动能。

新闻推荐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护送及时赶到

5月22日,莱西市民逄先生的女儿参加事业编考试忘了带身份证,逄先生心急如焚,因私家车不在家里,匆忙借了邻居的电动车赶去...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驾驶汽车有待上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