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党员带头干集聚百亿规模“绿色建筑小镇” 莱西市夏格庄镇党员服务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6-02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日讯近年来,莱西市夏格庄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企业和群众,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现在正是农忙的时候,俺村的党员段修伟,知道我有困难后,扔下自己家还没种完的花生就来帮俺,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他!”梁家庄村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党员段修伟却表示:“帮助群众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咱们村党委还给我挂了‘党员家庭’牌,更是时刻提醒着我。这个牌子虽然小,但这代表着我们身为党员的荣誉和责任。”2016年,夏格庄镇在全市率先实施了党员家庭挂牌制度。2019年,立足深化拓展“莱西经验”,重新梳理党员户进行统一挂牌。

该镇还创新推出党组织书记工作绩效每季度“一述一评一考”制度。“以前我们村对于产业发展没有思路,在镇党委的指引下,我们入股了双山葡萄基地,找出了村庄的发展思路。”刘家疃新村党总支书记刘世竹说。自一述一评会议实行以来,各党组织干劲十足。双山村党总支书记张洪洲说:“在今年4月份土地清障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带头,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180户900余亩土地的清障工作。”

2020年,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夏格庄镇研发出“青云”微网格服务管理平台,整合了97项便民服务事项,搭配微网格手机客户端,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民生事项。“青云”微网格服务管理半年多来,夏格庄镇通过平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40余个。

2017年,夏格庄镇瞄准绿色建筑产业突破发力,引进总投资20亿元的英良集团殿堂级石材产业园。随后,博翰居新型建材产业园、博创智能制造基地等多个项目先后落户,年产值百亿级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逐渐成型。在2019年3月,夏格庄镇被授牌为“青岛市装配式超低能耗及绿色建筑产品生产示范产业基地”,成为山东省首个政域规划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短短4年的时间,夏格庄能集聚起百亿规模的“绿色建筑小镇”。碧桂园博翰居新型建材项目总经理黄加军表示,“按正常审批办理手续的日程,办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四证’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赶上莱西市实行拿地即开工改革,镇经济贸易党支部的干部帮我们跑腿、代办,一天的时间‘四证’全部核发,这是我们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为了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下,夏格庄镇成立了经济贸易党支部,打造了“夏”午茶企业服务品牌,为企业带来“专精特新”、技改补贴等政策及实操解读,积极帮助企业探索发展之道。目前,“夏”午茶活动已举办16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0余件,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不少客商纷纷表示:“来夏格庄镇投资,有家的感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程强左绍江)

新闻推荐

青岛高考考试安排来了

今年高考全市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 健康码提前核查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带头干集聚百亿规模“绿色建筑小镇” 莱西市夏格庄镇党员服务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