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坐公交“转圈”,咋回事?细心驾驶员帮她找到家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韩小伟实习生任展辉通讯员江敏詹海林报道

本报11月27日讯一名年轻女子连续两次乘坐605路公交车,上车不投币,到了终点站不下车、答非所问的异常举动引起该车驾驶员注意。担心她单独下车走失,驾驶员通过女子携带的手机帮其联系到家人。原来,年轻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凌晨4点出门一直未归,家人已经寻找了一天。11月27日,年轻女子的父亲给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队打来电话,感谢驾驶员对孩子的帮助。

25日下午3时许,驾驶员傅东祥驾驶605路公交车驶向汽车北站方向,当车停靠四零一医院站时,上来一位20多岁的女子。女子上车后并未投币,傅东祥提醒未获回答。在东莞路,年轻女子下了车。当傅东祥从终点站汽车北站返回天泰体育场,公交车经过十梅庵站时,这位年轻女子又上了车。

“这次女子投了币,我问她到哪下车,她含糊不清。”傅东祥说,此时,他叮嘱她找位置坐下。傅东祥便通过后视镜观察女子,到了天泰体育场终点站,年轻女子一直不下车,傅东祥询问其家人是否知道她在外边,女子都答非所问。

傅东祥想拨打报警电话,正巧看到年轻女子拿着手机。傅东祥找到了一个备注父亲的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那头的人情绪很激动,声称自己是女子的父亲,女儿患有精神病,当天凌晨4点多自己出了门,他已经找了一天了。傅东祥听后,与其父亲约定在鞍山路站接回女子,到达站点后,与自称年轻女子父亲的葛先生确认身份后,女子被接回家。

“太感谢你了!”葛先生接到女儿后激动地说,原来女儿因为前几年受过刺激,精神出现问题,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他就带着女儿从老家来到青岛,一边在青岛打工,一边给女儿治病。因刚来青岛不长时间,女儿觉得新鲜,就自己偷偷跑出了家门。虽然女儿拿着手机,但葛先生打电话她一直不接,焦急地寻找了一天,多亏驾驶员细心,才让一家人团聚。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明星举行联谊会

早报讯11月25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组织了主题是为“真心英雄,感恩有您”的第十四届单采成分血献血者联谊会,共邀请200多名为岛城无偿单采成分血做出突出贡献的献血者参加。联谊会现场表彰了为挽救生命...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女子坐公交“转圈”,咋回事?细心驾驶员帮她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