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队爆发击溃八一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栏文/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袁蒙

12月9日晚,CBA第14轮青岛国信双星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在国信体育馆结束。主队的波兰中锋马齐·兰佩继续因伤缺阵,以单外援出战的国信双星仍然毫无悬念地以107:84轻松击败对手。全场比赛,国信双星队六人得分上双,吉布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八一队本来就没有外援压阵,许钟豪、邹雨宸等主力又因伤缺阵,这使得比赛在赛前就基本失去悬念。赢球的国信双星战绩达到4胜10负,下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浙江广厦。

八一队作为联赛中唯一没有外援压阵的球队本来就处境困难。本赛季前,他们又失去了绝对主力邹雨宸,前锋曹岩在赛季初也因伤离场,至今没有复出。来青岛打客场前,大中锋许钟豪又遭遇伤病,这使得军旅处境更加困难。

这边八一队残阵出战,对面的国信双星队阵容同样不齐整,大外援兰佩因为受伤继续休战。但两相比较,国信双星的队员无论在实力还是经验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比赛从一开始就落入了主队的节奏。在吉布森的带领下,国信双星火力全开。尤其是第二节比赛,主队单节打出了30:12的攻击波,九名上场队员基本都取得了分数。半场结束的时候,国信双星已经以57:35领先了对手22分。

巨大的分差宣告了比赛悬念提前失去,下半场比赛,国信双星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八一队也将年轻队员派上场,两队大打对攻战。最终,国信双星主场107:84大比分战胜对手。全场比赛,国信双星六人得分上双。吉布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张骋宇、刘书楠、苏伟、宗赞、田嘉夫得分也都超过10分,这样全面开花的表现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赛后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的球队遭遇伤病困扰,正处于低谷当中。“青岛队赛季初的时候也是遭遇连败,但这样的低潮总会过去的,我知道巩指导也很着急,也在不断地调整,预祝两支球队都能够早日走出低谷吧。”

想赢球还得力拼防守

赢下八一队,国信双星战绩变为4胜10负,距离季后赛球队还有三个胜场差距。从休赛期归来后,国信双星队已经回归到正常状态。主帅巩晓彬也提到,下一步会从球队的防守端抓起,争取让全队的防守再提升一个档次。

本场对阵八一,巩晓彬赛前就给球员提及了防守问题。他特意强调了对八一队外线的防守,从过程和效果看,队员们做得不错。整场比赛,八一队得到83分,三分球24投仅6中。德勒黑、阿尔斯兰这些投手都没有得到舒服的投篮机会。赛后,巩晓彬表示,球队整场防守做得不错,“上场输给新疆队后,大伙也是及时总结,这场的团队防守质量明显提升,对对方外线投手防得不错,下一步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兰佩回归后,他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大伙要专心做好防守。”巩晓彬说道。

12月12日,国信双星将继续主场出战,迎战目前排在联赛第二位的广厦队。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硬仗,教练组也急切盼望着兰佩复出。毕竟,单外援能够制得住八一,对广厦可几乎没有胜算。在客场挑战四川队受伤后,兰佩没有跟队前往新疆,而是直接飞往香港检查治疗。巩晓彬也透露,兰佩有望赶上下场对阵广厦的关键战。

■CBA战报

老马发威制服广东

易建联空砍大号两双

在国信双星战胜八一队的同时,本轮CBA联赛的另一场焦点战则爆出冷门。北控队坐镇主场以103:100战胜此前三连胜的广东。马布里发挥出色,得到2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携三连胜的余威,广东队本轮北上挑战马布里领衔的北控男篮。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半场结束的时候,北控以56:55领先广东队一分。终场前20秒,北控队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虽然马布里错失空位三分机会,但周鹏的反击三分也没能命中。最终,北控队以103:100战胜广东取得两连胜。广东队三连胜的纪录被终结。全场比赛,广东队的大外援尼克尔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15个篮板7次助攻,易建联得到21分15个篮板;北控队方面,马布里得到21分8个篮板5次助攻,40岁的老马再次扮演了球队赢球的关键角色。

其他场次中,天津105:110新疆;山西110:101四川。

新闻推荐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

12月10日,工作人员在青岛地铁2号线提醒市民注意乘车安全。当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这是青岛市继地铁3号线后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通车后将实现与地铁3号线交叉换乘,贯通主城区东西...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队爆发击溃八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