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春勇逐梦,欢乐满校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雅琴魏海洋

栾英杰

孙梅名师工作室公益课堂开讲啦

1月13日上午,青岛市孙梅名师工作室的公益课堂开讲啦!公益课堂是着眼于激发学生物理学习的兴趣,拓展物理科学思维与方法,提高科学探究、创新、实践的能力为目标而设立。

此次公益课堂由青岛实验初中省特级教师孙梅和《初中物理微视频》副主编谭颖两位老师主讲。她们植根于课堂教学,立足于科学复习策略,站在“思维、方法、自主、辐射各科形成复习技巧”的高度,以青岛实验初中“快乐育才”相契合的“不靠刷题赢中考”为岛城初二初三的学子们呈现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讲座。

令人想不到的是,考虑到天气冷、路途遥远等不方便因素,应一部分同学的要求,做了网络直播,竟然大受追捧!点赞量高达一千多。同学们盛赞听了两位老师的课,清晰的明白怎么去复习,高呼这样的讲座继续办下去!两位老师一不小心成了网红,她们也不由感叹:网络时代下成长的新一代,接受信息终端方式多变,我们的传统教学手段,是该改变迎接新挑战!

据悉,青岛实验初中的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物理学科尤其突出,青岛市名师工作室成立后,主持人孙梅老师又带领老师们踏上继续探索网络实时教学的研究征程。

大手拉小手,交通法规齐遵守

随着寒假日渐临近,交通安全被再度关注。为了提高家长们对学生交通安全的兼管,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专门利用家长会时间,邀请校外辅导员——市北交警人民路中队的董盛警官入校,针对交通法规定的未满12周岁不得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以及如何指导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做了相关的宣传和介绍。学校希望通过家校合作,先从家长做起,在出行方面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在监督方面行使好监护人的义务,大手拉小手,共守文明交通,帮助孩子一起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长沙路小学开展“航空知识进课堂”活动

近日,东航凌燕航空小组受邀来到青岛长沙路小学,开展“航空知识进课堂”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航空知识课,也在学生们心中种下“冲上云霄”的梦想。课堂上,乘务员向学生们演示氧气面罩、救生衣以及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窍门,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并跟随乘务员一起学习安全用品的使用方法,通过“你做我学”的环节,在寓教于乐中了解航空安全知识。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航空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更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美好的“蓝天梦”。

杭州路小学开展互动式防流感讲座

近期流感肆虐,不少同学中招,如何有效的防止疾病传染呢?除了通风消毒、不接触病源,佩戴口罩也是很好的预防措施。你知道看似简单的小口罩有哪些分类?不同种类的口罩有哪些功能?选择口罩时,如何判断口罩质量?又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呢?1月12日,青岛杭州路小学邀请了专业人士以“小口罩,大学问”为主题,通过生动的PPT课件、互动体验、现场抢答等多种方式,带领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小口罩里的大学问。活动结束后,学校还为全体师生免费配发了透气抗菌的防护口罩,小小口罩带着学校对师生的关爱,保护师生健康防流感。

青岛二中启动首届健美操大赛

动感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蹈、震撼的舞台效果,青岛二中首届健美操比赛1月11日盛大开幕!据悉,此次比赛的参赛的选手由各MT的学生组成,队员们经过近一个月的排练,从参赛动作的学习到队形的编排,自主完成。比赛还邀请了健美操世界冠军、健美操国际级健将、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国家健美操队教练韩明哲先生现场点评指导。

青岛二中团委副书记周文博介绍,青岛二中健美操队已成立4年,自成立以来代表学校在各类别健美操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曾多次荣获全国及市级健美操比赛特等奖、一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

此外,记者获悉,青岛二中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初心不忘。学校还成立了近百个学生社团、开设了丰富多样的选修课和MT特色课程,为学生的兴趣爱好及优势智能的培养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立新学子获全国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金奖

近日,“全国第十三届(戊戌年)个性化邮票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及座谈研讨活动在苏州举行,全国15个省(市)、25个城市、271所学校学生的2955幅作品参评。青岛立新小学在这次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选送57幅作品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刘易宣同学获金奖,高梓雯、庄泽茜同学获银奖,姜汇洋同学获铜奖。据了解,刘易宣同学创作的金奖作品《福犬红结》已申请国家邮政有关方面作为副票之一印制个性化邮票小版张,由中国邮政1月5日在苏州举办(戊戌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期间公开发行。

新闻推荐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关于日照铸福实业有限公司等 9户不良债权资产包的处置公告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拟对所持有的日照铸福实业有限公司等9户不良债权资产包进行处置,特发布此公告。本资产包涉及本金6284.55万元及相应利息,包含9户债权...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勇逐梦,欢乐满校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