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股牛回头 A股熊坠井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受美国股市遭遇 “黑色星期三”拖累,全球股市暴跌,A股也未能幸免。11日A股主要股指集体重挫。上证综指失守26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逾6%。行业板块悉数告跌的同时,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至此,A股是否已经见底?目前,分析师普遍认为A股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较乐观的看法是此时已经见底,较悲观的看法是短期难见底,近期大概率会有报复性反弹。

[盘面]

A股惊现千股跌停

时隔近4个月后,A股再度上演近千股跌停。 10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2.38点,跌幅5.22%,收于2583.46点,创近4年新低;深证成指下跌6.07%,收于7524.09点;创业板指下跌6.30%,收于1261.88点。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绿。沪深两市近3500只个股中,1056只个股将近跌停 (跌幅超过9.90%);仅72只个股红盘。

这是近4个月内,A股上演的第二次千股跌停。A股上一次上演千股跌停,是在今年6月19日,端午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而与恐慌情绪相呼应的,则是节后北上资金加速离场的态度。截至昨天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逾35亿元,盘中一度达近50亿元,节后四日合计流出逾175亿元,创下深股通开通以来单周净流出最大规模。个股上,前期获得北上资金增持的个股纷纷下挫,贵州茅台节后4日跌幅超过11%;万科A跌幅超过13%;甚至是杰瑞股份,不仅股价走势近乎完美,且行业基本面反转确定,都逃不过跌停的厄运。

全球股市现大震荡

A股昨天暴跌的直接导火索与美股“牛回头”正相关。周三,道指暴跌超过830点,跌幅3.15%,纳指重挫4.08%,标普500跌3.29%,并且出现五连跌的走势。美股的暴跌引发了全球股市大震荡。香港三大股指11日均较大幅度收跌。恒生指数收跌3.54%,报25266.37点,盘中一度跌逾4%;国企指数收跌3.35%,报10092.52点;红筹指数收跌3.3%,报4126.93点。港股全部行业板块均下跌。整个亚太市场方面“跌声一片”。日本日经225指数11日收跌3.9%,报22590.86点;韩国KOSPI指数收跌4.4%,创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欧洲股市11日开盘也经历了全线低开。欧洲Stoxx600指数开盘下跌1.7%,回落至20多个月以来的低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抽走全球流动性,令资金成本上升;美股近段时间以来的估值也处于历史高位。同时,美国与多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等诸多不利因素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升温,引发全球股市的连锁反应。

[见底派]

市场符合大跨度底部结构特征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A股已经见底。”一创证券南京路营业部牟丰分析,小周期结构,小时线与半小时二次强力扩张,市场短线有回升要求但之后仍有下跌动能。自9月18日起我们的观点一直认为其后的指数上行属于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昨天市场大幅下跌,但是我们仍预期这是整体市场在构筑大跨度底部的一部分。前期市场出现反弹时,市场存在明显的资金流入板块,流入资金整体数量虽然不足以改变当前市场的波动情况,但资金持续入场的迹象明显。并且国家前期推出过养老目标基金,表明了国家对于未来市场将会出现适合养老基金投资的行情或者板块。我们可回顾一下当初在社保独大时,商业保险起步的情况。我们预期较符合市场目前正在运行大跨度底部结构的特征。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的观点是,本周四市场下跌既有跟随外盘下跌的因素,更有场内资金多杀多尤其是股权质押、杠杆资金被动减仓的原因。目前市场处于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时候。故短期看,市场仍在均线空头排列的弱势震荡行情中,长期看目前位置大概率是底部区域。

[寻底派]

出现新的调整格局短期难见底

国元证券山东路营业部投顾李胜国分析说,A股重心再度下移,外围市场的重挫虽是导火索。国庆长假后仅4个交易日,沪综指已出现两根百点长阴,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对于中长期趋势的影响很大;同时,周四下杀的量能相较周一出现显著放大迹象,也是近期的“天量”水平,强化了近3个月的弱平衡被击穿的有效性。新的调整格局之下,等待观望是无奈的选择。

中泰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表示,周四的表现已超过股灾期间的惨烈,蓝筹全天未现抵抗,蓝筹不抵抗则盘面不能企稳。如果晚间美股仍然进一步向下,则A股今天至少还要大幅低开;如果晚间美股能够修复反弹,A股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因为昨天上证指数最低触至2560点,5天线在2713点,向下脱离5天线150个点,时间短偏离幅度极大,所以报复性反弹随时开启。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创客中国”总决赛青岛项目拿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国家工信部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入围的24强在...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股牛回头 A股熊坠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