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伤丘鹬警民出手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15日上午,夏庄街道彭家台附近一路边,数位居民围成一圈,兴致勃勃地看着一位“稀客”。“最早是个企业保安巡查时发现这只鸟的。 ”居民说,当时“长嘴鸟”在路边爬行,人们靠近时,它也没飞走。人们拿起它才发现,鸟儿腿上带有血迹,应该是受伤了。担心鸟儿二次受伤,居民拿来纸箱充当临时鸟窝。

因为长相奇特,“长嘴鸟”很快引起人们兴致。一位居民上网查询发现,这只鸟和国家保护动物丘鹬外貌相似,害怕鸟儿出意外,居民们急忙联系了民警。夏庄派出所民警刘斌收到这只 “长嘴鸟”,又联系了城阳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通过刘斌的描述,协会工作人员初步确定这只鸟是丘鹬。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丘鹬属于国家保护动物 ,一般在9月初至10月末从东北地区向南方迁徙。该鸟多在夜间活动,一般白天很难见到它。

谈及鸟儿受伤原因,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这只丘鹬很可能是迁徙中长途飞行,食物难觅造成体力不支坠落,也可能是经过楼房时,撞到了楼房玻璃上坠落。协会工作人员随后将丘鹬带回进一步检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丘鹬正进行隔离治疗,待康复后,工作人员将会把它带到野外放生。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新闻推荐

亚残运会奖牌榜青岛获三金一银一铜

□记者薄克国通讯员张佳卉报道本报青岛讯10月6日至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教育价格上涨15.3%2018-10-18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伤丘鹬警民出手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