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吨垃圾可变成30立方米天然气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揭秘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环湾路上的青岛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探究竟。在这里餐厨垃圾可以被转化成生物柴油和天然气。每辆垃圾车在进入厂区的时候都会进行称重。在厂房一层,记者看到了两个大型的“垃圾箱”,这就是各个垃圾车将回收的垃圾堆积的地方,再从这里将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会变成废渣、废水、废油脂、天然气。

“除臭装置遍及生产车间和厂区,工厂使用的是光催化系统来除臭。加上处理过程全都是在密闭系统下操作,现场闻不到难闻的气味。 ”青岛十方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说。

“现在整个工作间只有30人左右,分成几个班轮流作业。 ”徐浩说,餐厨垃圾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是每天200吨,这200吨餐厨垃圾可以产生6000立方米天然气。

“每吨餐厨垃圾可产生4%的油脂、30%的沼渣、60立方米的沼气,最终可以成为30立方米的天然气。 ”徐浩说,沼渣可以用来制作有机肥,油脂可以用来制作生物柴油、肥皂等,天然气可以销售给燃气企业。

新闻推荐

打造国际化婚恋城区 2018青岛婚恋文化周开幕

市民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间婚俗展。□记者薄克国报道本报青岛10月16日讯今天,由青岛市市南区政府等...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吨垃圾可变成30立方米天然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