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这所“小而美”的新建园创意十足 合水路幼儿园主打知趣阅读和创意畅享特色,开园一个多月家长连连点赞叫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0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在知趣书坊里,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

小而美”的李沧区合水路幼儿园。文/图半岛记者魏海洋

今年秋季新学期,李沧区新建的多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开园,为李沧区的学前教育增量提质,成为青岛教育的一大亮点工程。11月6日,记者走进刚刚开园不久的李沧区合水路幼儿园。这座依附在新建小区的幼儿园不仅“小而美”,而且设施硬件优良,教学和课程理念很是创新。它将知趣阅读和创意畅享作为幼儿园的课程与教育特色,倡导培养亲子绘本阅读,着重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开园一个多月就获得了家长们的连连点赞。

低收费、高质量,家长们满意了

家住李沧区绿城诚园的李女士对家门口的这所公办园赞不绝口:“外孙在这里上小班,幼儿园不管是硬件还是老师们的认真负责都无可挑剔。关键这么好的幼儿园收费很低,一个月才450元。”李女士说,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办园不仅解决了附近居民入园的难题,更是让居民享受到了优质的学前教育。李沧区合水路幼儿园位于李沧区金川路216号,位于整个绿城建筑群内,周边环境怡人,地理位置优越。园区建筑面积3608平方米,投资2800万,规模为9个班,突出了小而美的特点。

记者走进这所幼儿园,幼儿园主体建筑顶部为红色红英瓦,主体建筑是米黄色和砖红色为主色调,构成以错层的方式设计,东侧建筑设活动平台。同时,把活动平台人行道路和景观、活动场地有机地结合,高低错落,曲折开阖,精巧有趣。幼儿园园长王彩枫告诉记者,这所幼儿园目前招收了小中大班的190名幼儿,基本满足了附近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幼儿园根据体量不大,尺度小巧的特征,在造型上充分考虑到幼儿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的要求。反映了“新、奇、趣、美”的幼教建筑个性风格,充分反应了建筑内涵与形态之间的关系。

绘本阅读、创意动手,孩子们开心了

“我们叫合水路幼儿园,取‘合’字的谐音,我们已经为幼儿园定好了文化核心和教育理念的内涵。”王彩枫说,幼儿园想要构建“诚和教育”,着重少儿本身、家园之间要“以诚为本,和谐发展”。在王彩枫眼里,这所“小而美”的幼儿园将是一所“真诚专注、自然灵动、和谐幸福”的幼儿乐园,教师们倡导相互关心、理解、信任、支持、配合,渗透温暖、有情有义的教育。“我们希望在这里培养出的每一位孩子都是健康、睿智、创新、文明的。”

记者探访幼儿园的教室和功能教室发现,宽敞的教室里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功能教室渗透着幼儿园的创新课程理念。“幼儿园主打两大特色,首先就是绘本阅读,也就是知趣阅读教学。”王彩枫介绍说,幼儿园里的知趣书坊是孩子们特别爱去的地方,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绘本读物,还特别设置了家长共读、混龄阅读、图书医院、图书出版社等活动区,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丰富阅读,更能亲自体验制作一本绘本,养成爱护图书的好习惯。从知趣书坊出发,幼儿园已经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后期还要评选“阅读小明星”“优秀伴读家长”等,将阅读特色发扬下去。

幼儿园十几名教师里,有3名男老师,这在很多幼儿园里不常见。“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男老师不仅能够提升孩子们的阳刚之气,我们还让男老师挑头做起‘魔法工坊’项目,面向中大班幼儿开展的科学探究启蒙活动。”在“魔法工坊”教室里,有丰富的科学实验仪器,孩子们在男教师的带领下试一试、玩一玩、做一做,培养幼儿的探究兴趣、专注力和坚持性。“我们还有‘创意工坊’教室,配合家长志愿者的资源,这里开展有趣的手工课,孩子们可以尽情发散思维,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王彩枫说,魔法工坊和创意工坊组成创意畅享教学,成为幼儿园另一大课程特色。

新闻推荐

车家下庄社区启动回迁工作500多回迁安置户喜获新房

居民抓阄选房。邻里相见唠家常。文/图半岛记者张海玉10月的中韩街道喜事连连,继宋家下庄社区回迁新居之后,10月27日,...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沧这所“小而美”的新建园创意十足 合水路幼儿园主打知趣阅读和创意畅享特色,开园一个多月家长连连点赞叫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