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青岛进入新一年度森林防火期,未经批准不得在森林火险区野外用火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1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11月9日讯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山林中枯枝败叶较多,极易引发火灾,因此,每年从11月1日起,青岛市进入新一年度森林防火期。在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森林火险区内从事野外用火行为。日前,岛城相关部门部署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18~2019年度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气象会商,及时预警,综合运用卫星监测、无人机巡护、高山瞭望、视频监控和地面巡逻等手段,全方位、全天候监测森林火情火灾。要按照实战化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全过程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随后,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暨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据悉,森林防火期内,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应实行昼夜值班制度、岗位待命制度、报告制度、日常巡查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

气象部门要做好森林火险天气监测预报工作,新闻媒体要刊登、播出森林火险天气等级预报。森林防火期内,除区(市)森林防火指挥机构批准的计划用火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森林火险区内从事野外用火行为(居民点除外)。

而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也下发通知,对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新闻

降雨过后气温回升

气象部门健全灾害防御体系

□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

本报11月9日讯一阵雨后,岛城天气出现了降温,到了9日,气温又有少许回升。11月5日凌晨到7日早上,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阵雨,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6.0毫米。7日晚上至8日傍晚,我市普降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2.5毫米。11月9日白天岛城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6.1℃,其他区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为1.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为16.7℃,其他区市最高出现在西海岸新区,为18.5℃。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10日和12日本市以晴间多云为主,11日阴有阵雨。10日~12日早晨前后多轻雾或雾。北风3~4级。10日早晨前后,北部地区和山区有霜冻。10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为5℃~8℃,内陆地区最低2℃~3℃,10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6℃左右。1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为8℃~9℃,内陆地区最低为6℃~7℃,11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4℃~15℃。12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8℃,内陆地区最低为1℃~3℃,12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为15℃左右。

而随着11月的到来,岛城进入新一年度的森林防火期,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了解到,青岛市气象部门围绕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立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信息共享机制、联合会商机制、应急联动机制,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空中瞰青岛免费展览邀您来

半岛记者肖玲玲通讯员徐风彦报道本报11月9日讯11月9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齐鲁大...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青岛进入新一年度森林防火期,未经批准不得在森林火险区野外用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