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燃气进管廊 全省第一个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07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获悉,作为山东省建设的首个燃气专用管舱,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正加快推进燃气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预计明年5月底前全部竣工。届时,通过地下管廊源源不断输送天然气,胶东国际机场将打造国家天然气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给机场提供冷热电和生活热水四联供,满足机场及周边区域用能需求。

综合管廊即地下管道综合走廊,是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专业管线一体的公共隧道,被誉为保障城市运行的“生命线”。

“燃气管道入廊可解决直埋管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许多不足,能够合理布局并节省地下空间资源,可实现全天候巡查、维护,便于及早发现管线异常,能有效避免挤压、腐蚀、第三方破坏等危害,延长使用寿命,改善管线安全问题。 ”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负责人介绍,胶东国际机场燃气工程总长22公里,为胶东国际机场核心区域内4座能源站及胶东国际机场内各用地区块供气。作为配套工程的一部分,地下综合管廊燃气管线长4.9公里,在整个机场燃气工程中起到串联管网的重要作用。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杨海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重在参与”读者投票中了大奖

第一理财专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与口碑评选活动,结果个个中了大奖,口碑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令读者们拍手叫好。昨日...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燃气进管廊 全省第一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