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弯腰女孩”获评文明市北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0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等待了多日,“最美弯腰女孩”终于现身青岛公交229路场站,与受助老人郭女士见了面,达成老人当面致谢的心愿,也让这场公交车上的冬日“寻美”之旅暂时告一段落。连日来,青岛早报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包括中央级媒体在内的全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昨日上午,“弯腰女孩”张钰敏受邀来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与一线驾乘人员进行座谈,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车厢氛围,并被授予“文明监督员”。与此同时,张钰敏因为这一善举被评为12月份文明市北人,并入围“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候选人,还推荐申报青岛市文明市民。

中央级媒体转发点赞

7日上午10时许,在“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被找到后,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受到众多网友的围观和点赞,并纷纷留言赞美这个“人美心更美”的青岛小嫚。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对此事进行了头条报道和转发,新闻发出几分钟后阅读量便超过了10万,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媒体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端为这份“冬日温暖”点赞,其中,仅中国新闻网的阅读量就已超过1096万,女孩的暖心事迹还在微博引发了4200余万的关注,吸引1万余人次的讨论,登上热搜排行榜。

“真好,你弯腰的样子真美”、“90后的榜样”、“冬日里的太阳,好暖的女孩! ”、“女孩弯下的是腰,挺起来的是脊梁! ”、“女孩善良美丽,老人知道感恩,多美好呀”……各大媒体的官方留言平台下,上万名网友被女孩的善良品质打动,写下自己的祝福。

受邀畅谈“和谐车厢”

记者昨日获悉,张钰敏被评为12月份文明市北人,并入围“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候选人,还推荐申报青岛市文明市民。

而就在全国网友和青岛市民为“青岛温度”点赞的同时,女孩的暖心之举也引发了一场关于 “构建车厢文明”的大讨论。昨日上午10点,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邀请张钰敏与一线驾乘人员就如何营造和谐车厢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张钰敏回顾了事发当日的全过程,并向公交驾乘人员讲述了自己当时的内心活动。她坦言,自己也曾因害羞犹豫过,但一想到老人可能会因为鞋带松开被绊倒,便鼓起勇气主动上前帮忙,她始终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

听完张钰敏的讲述,在座的众多驾乘人员都深受感动,与她交流内心的想法。“我是首批前往各大站点寻找你的志愿者之一,当天下着小雨,不少等车市民都来询问我们为什么要找这个女孩。 ”工作人员刘永清说,在听到女孩的事迹后,不少市民都红了眼眶,并自发加入了寻找队伍,还有人掏出手机拍下媒体相关报道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为这场暖心寻找贡献力量。

受聘“文明监督员”

座谈会的最后,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聘请张钰敏为青岛巴士首位 “文明监督员”,并为她颁发“文明监督员”证件,希望她能对青岛巴士车厢服务“四个一”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反映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劝导、制止车厢里的不文明现象,也希望广大驾乘人员一起向张钰敏学习,构建友善的驾乘关系。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谢‘最美弯腰女孩’给我们带来的这一股暖流! ”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表示,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的小事,给公交行业更好地提高服务很多启示,让每个公交人思考如何践行青岛巴士“尊重每一位乘客、关爱每一位员工”的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李沧四条新路开工为河南庄周边解堵 预计明年10月通车,方便鼎世华府小区等周边居民出行

施工人员和机械正有条不紊进行相关工作。文/图半岛记者徐杰报道本报12月8日讯半岛记者12月8日从李沧区建管局获...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弯腰女孩”获评文明市北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