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住新居 老两口领521万补偿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1-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市北区郑州路片区已有了过年的热闹喜庆劲儿。昨日,闫家山、香里、沙岭庄的居民们敲锣打鼓,庆祝片区征收改造开始发放补偿款。第一批居民来到闫家山村396号院征收签约点,领取房屋征收补偿款。据介绍,郑州路片区占地约900亩,涉及居民3400余户,是岛城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集中片。该项目的房屋评估每平方米在24000元以上,是周边区域历年来房屋征收最高的补偿价格。

现场

居民排队领取补偿款

上午9时许,郑州路片区的闫家山村396号院签约点早早就来了不少居民排队等候,准备登记办理手续,领取各自的房屋征收补偿款。 “盼了20多年,终于把四处漏风的老房子交上,今天能领补偿款了。”47岁的闫志坚扶着老父亲和老母亲来到签约点,拿出一家三口的身份证,在补偿款领取处办理各项手续。儿子忙前忙后签字、盖章、看协议,老两口抿着嘴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有时还交换一下欣喜的眼神。

一家三口拿到521万元

“你们家的征收补偿款连同速迁费等奖励,总共是5213720.42元,你在这里签字,这521万多元就是你们的了。”工作人员核对完所有证件材料,拿出补偿款单据让闫志坚签收。由于这笔钱款数额巨大,现场的银行工作人员带着闫志坚和老两口到附近的储蓄所办理转账手续。闫志坚告诉记者,他们家是闫家山村的老住户,家里有几间老屋,建筑面积大约100平方米,因为有“进门算面积“的奖励优惠,再加上公摊面积补偿,最终可以拿到的补偿面积达到200多平方米。

521万半年后变526万

“把钱先存个半年,光利息也能生出不少钱。”考虑到现在在外面有房子居住,老两口和儿子商量决定,先把这笔巨款存起来,以后再根据家中的需求决定怎么花。最终,一家三口将这521万多元补偿金存了为期6个月的整存整取。闫志坚算了一笔账,他们家这521万多元补偿款存上半年,等今年7月再提出来的时候,就多出近4.8万元的利息,那时的521万就增值成526万多元了。闫志坚一家三口回到村里时,银行还专门用电脑打印了一个大存单,送给老两口做纪念。

讲述

买两套新房还剩100万

据了解,郑州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占地约900亩,涉及居民3400余户。该片区是青岛市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集中片。项目征收区域内,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破旧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很差,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我们这片老平房的下水都是明沟,没有供气供暖,到了现在这个季节,家家户户都要生炉子,院子里堆放最多的就是型煤和劈柴。 ”60岁的闫伟红没能在第一批领到补偿款,但她已经办完腾房手续,也来到现场跟着沾沾 “领取巨款的喜气”。闫伟红说,她家老少4代都在闫家山村居住,过两天就能拿到609万元的补偿款。她已经在湖清路订下两套精装修的新房,估计交完房两套房的房款,还能剩下100多万元。

居民签约率已超80%

据介绍,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于2018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签约,签约前一天就有居民开始在签约点排队,征收部门还特意为排队签约的居民熬制了姜糖水御寒。截至目前,该片区的签约率已超过80%。该项目的房屋评估平均每平方米在2.4万元以上,是周边区域历年来房屋征收最高的补偿价格。本次征收给居民提供了两种补偿方式,居民既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补偿。在提供4处异地房源的基础上,又在征收区域附近提供了1处安置房屋,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选房需求。

征收补偿“进门算面积”

据介绍,郑州路片区改造的房屋征收奖励政策,较其他改造片区更加实惠。根据规划进度,本次签约奖励期为1个月,自启动当天至1月23日,在奖励期内签订补偿协议并交房的居民,可享受相关奖励政策。其中,奖励办法范围内的居民,既可以选择按照房产证的面积实施补偿,也可以按照土地证的面积进行补偿,也就是俗称“进门算面积”,有院子的居民可以连同院子一并纳入征收补偿面积。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任选其一。如果居民选择“进门算面积”补偿,院子面积还可以加10平方米的改善面积作为基数,再乘以23%给予公摊面积补偿。此外,临过渡补助费也是以土地证的面积作为基数计算发放。此次房屋征收列出的奖励力度,在岛城尚属首次。

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崂山区2019民生“大礼包”来啦 八大项65小项区政府实事项目安排公布,让更多人享受发展红利

半岛记者李晓哲通讯员王兴刘庆报道本报1月11日讯崂山区2019民生“大礼包”来啦!1月11日,崂山区2019年区政府...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新居 老两口领521万补偿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