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生餐要“吃饱吃好”营养搭配精确到克 青岛市出台学生集中用餐成本控制管理规范 明确“不得盈利”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青岛市中小学校学生集中用餐成本控制管理规范》,对向学生提供集中用餐服务的青岛市中小学校,从食堂经营管理方式、经营管理要求、经营成本控制、质量与品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文件中明确学校负责食堂日常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会计年度(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应收支平衡,不得盈利。

对自主经营、购买服务的食堂,学生食堂成品的主料、调料等直接成本应不低于餐费的66%,毛利率不得超过34%,学生食堂一学年平均成本率不低于餐费的66%。委托经营的餐饮企业,由学校提供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及维修)、承担水、电费等费用的,成本率不得低于76%,毛利率不得超过24%,学生食堂一学年平均成本率不低于餐费的76%。

在质量和品种上,要求蛋白类食物中纯荤菜每份应不低于75克,半荤菜每份应不低于60克。深色(绿叶)蔬菜寄宿制学校应每周不低于6次,非寄宿制学校应每周不低于3次。带汁带汤菜每份应去汁去汤净重不低于200克。

对于套餐,小学1-3年级每份应去汁去汤净重不低于350克、小学4-6年级每份应去汁去汤净重不低于400克,中学每份应去汁去汤净重不低于500克。学生餐满意度调查每学期2次以上(含2次)低于80%的企业,学校将与其立即终止合同。(记者王晓雨)

新闻推荐

民间艺术展演闹元宵

早报2月17日讯舞龙、锣鼓、高跷、秧歌、腰鼓、武术、杂耍……这些富含民俗味道的艺术展演是正月里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让...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闲置物品动起来2019-02-18 05:07
评论:(学生餐要“吃饱吃好”营养搭配精确到克 青岛市出台学生集中用餐成本控制管理规范 明确“不得盈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