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媳妇柏林封后 咏梅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栾树家的“司令员”添新头衔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次来柏林电影节,第一次主演电影,第一在柏林电影节过生日,49岁的青岛媳妇咏梅就拿下了最佳成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揭晓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颁奖礼上,她凭借《地久天长》拿下了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而该片的男主角王景春也拿下了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实现了影帝、影后包揽。这部电影由青岛籍电影人王兵出品,王小帅执导,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心生嫌隙,进而分隔天南地北的故事。这个春节档刚刚有青岛制造的《流浪地球》夺得档期票房冠军,又有青岛籍电影人打造的《地久天长》柏林擒“熊”,可谓双喜临门。

咏梅封后无悬念

情人节当天,《地久天长》作为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最后一部参赛片首映,讲述了从1986年到21世纪两个家庭三十年的纠缠故事,展现出了史诗片的气度。当天适逢咏梅生日。观影现场,德国影迷被三十年的岁月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剧组主创也禁不住落泪,除了饰演女主角丽云的咏梅。咏梅表示,“我现场带了几包纸巾,都给其他人了。我看剧本的时候已经把泪水流干了。丽云那种痛,她的飘零、她的失去、她的盼望和渴望,所有这些都太打动我了,她的飘零、没有根的状态,让我每次想到都想哭。”另一位主演齐溪也表示,戏拍完了都两年了,想起来自己也要落泪。

在颁奖礼上,王景春、咏梅凭借包容、收敛的演技博得了评委会肯定,包揽了影帝、影后大奖。尤其咏梅从30岁演到60岁,演技考验极大。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朱丽叶·比诺什透露,影帝影后评选几无悬念;评委桑德拉·惠勒(《托尼-厄德曼》主演)更是强调,银幕上几乎没有另外一对夫妻,可以有如王景春与咏梅演绎得如此自然。咏梅表示,“我喜欢潜流式的表演,喜欢生活表象底下的表演,我和景春第一次合作就很默契,他很细腻,我们的表演风格比较一致,第一场戏就一拍即合,这也是导演希望我们呈现出来的状态。”

青岛媳妇走进影史

作为青岛媳妇,咏梅上一次被青岛媒体拍到,还是2014年她助阵老公栾树的青岛天骄音乐会。栾树好友周晓鸥披露,“我们叫咏梅‘司令员’,因为她官大嘛。你问栾树是不是妻管严?这个你自己判断吧。”得知太太获奖,栾树也非常激动,第一时间发微博、朋友圈热烈祝贺。据悉,王景春是柏林电影节史上第二位华人影帝(第一位是《白日焰火》廖凡),咏梅则是第三位华人影后(前两位是《女人四十》萧芳芳、《阮玲玉》张曼玉)。由此,这位青岛媳妇真正走进世界电影影史。

咏梅与栾树的爱情故事堪称传奇。这位蒙古族姑娘原名森吉德玛,“咏梅”是父亲为她起的汉语名。上世纪九十年代,咏梅曾在许戈辉工作室作过主持人,她与黑豹乐队一起拍摄了著名的《Don'tBreakMyHeart》MTV,由此与栾树结缘。1995年咏梅出演了第一部戏《牧云的男人》,观众最熟悉她的还是热播剧《中国式离婚》里她与陈道明的对手戏。

近年来咏梅转向电影领域,2016年她凭借电影《刺客聂隐娘》获第1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她在《唐山大地震》里的演出也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次主演电影就拿到了影后,咏梅将带给影迷更多新的惊喜。

米荆玉

新闻推荐

今日将有小雨雪 19日“雨水”节气 降水开始增多

本报2月17日讯13—14日夜间,青岛市迎来一场较大范围的降雪,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周末两天,市区最低气温下降到-4℃...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媳妇柏林封后 咏梅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栾树家的“司令员”添新头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